冬日恋歌 巴山蜀水自助游全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4:53

  梦幻九寨 冰雪仙境

  D7—13 日隆镇——红原——九寨沟——成都——天津

红原藏寨红原藏寨

  继续前进,今天的目的地红原。红原县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雪山草地,“红原”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意为:红军走过的草原。

  红原大草原地跨高原地貌和山地地貌两大单元,草原湿地和雪山、森林湿地景观是这里的特色。悲壮的红军长征史诗和深宏博大的宗教文化,浪漫古朴的草原藏乡风情,构成了红原独特的文化之旅。红原被首列为大九寨国际旅游核心区。

草原藏乡草原藏乡

  又见藏寨,这里的房子盖得都比较气派,迎面走来一位身着藏式服装的富态的大娘,背上白胖的小孙子正安然的睡着,这是当地富足生活的一个缩影吧?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在这里留下了艰难的足迹,而今,这里已经成为有名的景区,人民的生活富足,那些长眠在此的先烈们,应该可以含笑九泉了吧?

  九寨沟本是这次的第一站,由于天气原因变成了最后一站。到达九寨沟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入住挂名的三星酒店,淡季的标间价格才120元,设施也相对完善,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到达九寨沟的时候,太阳还在山的那一边,冬日晨早的空气里透着沁心的冷冽。与旺季时节不同,此时的九寨沟显出几分寂寥。淡季的九寨沟门票80元,环保车80元,买票进沟。

  冬天天亮的晚,这都已经10点了,太阳光还没有打到水面上,没有了光线,九寨的水就没有生气了,幽幽地沉寂的呆着。一路向前,冬日的九寨沟变得尤为宁静,山峦与树林银装素裹,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幻着奇妙的冰纹,冰凝的瀑布间、细细的水流发出沁人心脾的乐音。这是那个人们熟知的色彩斑斓的九寨沟吗?这是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吧?

  沿着栈道,四周散落着一些白雪,除了常青的树木,其他的树都干枯着,褪尽了秋日绚丽的衣裳,萧瑟的伸展着清瘦纤细的枝枝蔓蔓,不妩媚,却别有一番韵致。

  熊猫海已经上冻了,冰肌玉骨的静卧着。从这段从这段开始沿栈道下行到孔雀海,这是九寨最美的景致!如果说冬天的九寨沟多似一幅幅淡彩水墨,那么眼前的孔雀海就是唯一浓墨重彩的油画。绿色的枝叶和干枯的枝条映衬在那片绚丽的或深或浅的蓝色背景上,美的让你无法形容!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