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 巴山蜀水自助游全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4:53

  据说海螺沟的得名源于唐东杰布法王的随身宝物海螺,传说尚且不管,但是站在沟里仰望贡嘎神山,山顶白雪皑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有些地方则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心里也会不自觉地升起一种神圣的感觉。海螺沟是贡嘎雪山众多冰川中的一条最长的冰川,是我国著名的冰川公园。

  满目的白雪、挂雪的树木、巍峨的神山还有景区白雪覆顶有如童话故事里木屋的酒店,都给我一种错觉。而晶莹的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据说其中的大冰瀑布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景色瑰丽非凡。

冰川倾泻冰川倾泻

  海螺沟有五绝:日照金山对天气要求高,当灿烂的霞光冉冉而起,万道金光从长空中直射卫士峰。瞬间,数十座雪峰全披上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光芒万丈,瑰丽辉煌,这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冰川倾泻我们已经领略了它的风采;原始森林因为时间关系也没办法细细体味;康巴风情倒是随处可见,因为那早就与这里的山山水水融为一体了。

  也许你发现了,我上面只提到了四绝,不错,因为没有提到的是重头戏,也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雪谷温泉。试想一下,身边一片白雪皑皑,露天温泉的池蒸汽滚滚腾空,使原始森林中的绿树与奇花异草朦胧一片,影影绰绰。在热乎乎的天然温泉里欣赏雪花漫天飞舞,何等浪漫。

远眺神山远眺神山

  温泉相互重叠,泉流水不断,不同池子水温不一样,最高45度,最低35度,刚从泉眼缝中流出的泉水,水温可达90多度,如开水沸腾般神奇。整个人浸在温泉池里,只露出头,感觉像在锅里煮着的饺子,上下翻滚,漂来漂去。水里很暖和,外面的空气有些凉意,挺舒服。

  现在景区从一号营地到三号营地都通了公路,路面碎石铺成,全是盘山公路,尤其在冬天,公路上的积雪很厚,对外地驾驶员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当地实行环保车制度,一来可以保证安全,二来有利于环保。三号营地到观景台也有索道和四川特有的滑杆可以选择。

  碉塔上的遗梦

  D5 姑咱镇—丹巴—日隆镇

  曾经在7月份的时候到过丹巴,此番正好看看冬日里的丹巴是否别有一番风味。穿过必经之地泸定桥向丹巴进发。丹巴藏寨曾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之首,以中路、甲居、美人谷为代表,有“千碉之国”的美誉。

  我们只游览了中路藏寨一处,中路藏寨藏语意为令人向往的地方,以碉楼众多著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自然环境相当优美。传说,中路是战神墨尔多神的玉盘,因此墨尔多神一直护佑着这里的人民。中路现有88座巍峨的古雕,高从30-60米不等,历经千年依旧巍然耸立。

  在丹巴遇到了一个“小导游”——当地贪玩的孩子,他还充当了大家的毛豆。小导游很上镜,看你拿镜头对着他会做出不同的姿势,但是眼底总有那么一点怯生生的感觉。小家伙的求知欲很强,拿着俺家相机有模有样的学着拍照,LG很喜欢他,给了他几块糖,他舍不得吃,说是要留给妹妹吃。由于这次没带什么东西,LG说下次去一定给小家伙买点什么。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