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寻春:长假“热岛”激情撒欢(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21日14:52

  ●西藏察隅:高原暖都邂逅“江南风情”

林芝布如沟温泉群林芝布如沟温泉群(图片来源:四月飞雪)

  有“青藏高原暖都”之称的察隅近年温度一直攀高,主要是由于这里受印度洋暖湿气流季风影响,且地处高原,日照充足,才会呈现“冬季里的江南风情”景象。

  察隅境内崇山峻岭,峡谷高差达千米以上,海拔最低的地方还不到1400米。察隅民风淳朴,走在路上,街道两旁的藏民都会热情地招呼你到家里喝茶。有时间就停下来到当地藏民家里坐坐,聊聊家常,喝一碗正宗的酥油茶,体验下当地淳朴的民风,也不枉来一趟。

  推荐泡泡当地温泉,林芝地区有名的温泉有布如沟温泉群。有意思的是,这个温泉群所在地不通汽车,山路蜿蜒曲折,骑马约需1小时左右抵达。泉口热气腾腾,雾气缭绕,景色迷人。布如沟温泉是由岩石中渗出,岩壁凹凸不平,天然成趣。其中有一碗口大泉眼,旁边树木花草四季常绿,白雾环绕。由于该泉眼与地下热水河相通,故又名“听泉洞”。

  也可到下察隅转转,下察隅位于西藏最南端,海拔不足千米,热带气候特征明显。山上和田野之间生长着芭蕉和仙人掌,居住着僜人少数民族,这个民族极为少见,有其特殊的生活习俗及生活方式,可深入体验一下。

  前往路线:可先从拉萨到八一,再从八一转车到察隅。拉萨城东汽车站24小时有前往八一的车。八一汽车站二、四、六有车前往察隅(旺季天天有车),普通大巴车要走两个白天,途中在波密住一晚。进入察隅县境内,有些乡镇的路况不是太好,要有心理准备。

  ●四川会理:“小春城”内悠闲晒太阳

钟鼓楼钟鼓楼(图片来源:四月飞雪)

  这个季节,找个气候温和的地方,晒晒太阳或悠闲地逛逛街,甭提多美了,有“小春城”之称的四川会理古城就是这样一个暖意十足的地方。

  会理古城位于凉山州南部,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县城四面环山,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年日照达2500多小时,每年冬季周边地区游客均来此过冬,11月至来年3月是会理最佳旅游季节。

  古城中心是老城,老城的标志性建筑是北城门和钟鼓楼。钟鼓楼又名凌霄楼,位于老城中心,在南、北街与东、西街的交汇处,是会理古城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在鼓楼背面与鼓楼遥相呼应的是北门城楼,会理人俗称城鼓楼。城鼓楼建于明初,当时山环水绕,四门井然,风水不错,后几经战火,现仅存这一个城门了。

  城楼连接着一段古城墙,现在城墙上长满了青苔和草,古韵犹存。游客可踏上城楼,倚在古城墙垛口,欣赏古色古香的老城。城楼上还有茶园,可以要上一壶香茶,坐在古旧的条凳上,望着窗外几百年前的老城砖和楼下穿梭了几百年的人流,晒着暖暖的太阳,听茶客们讲着街头巷尾的故事,这份悠闲很难得。

  前往路线:可从成都乘车到西昌,再从西昌转车到会理。文/金毓 曾伟(除署名外)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