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寻春:长假“热岛”激情撒欢(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21日14:52

  编者按:“三九”已过,“四九”来临。虽然天气在逐渐变暖,但寒冷的冬天依旧令人烦躁。那不如学学候鸟,寻找一些温暖如春的“热岛”暂避一些时候。年平均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的旅游目的地,它 们就象寒冷冬天中的“热岛”,是我们在冬天中向往的“春天”。

  ●福建平潭岛:福建最南的“热岛”

平潭岛美景平潭岛美景(图片来源:老兵团长)

  平潭岛为中国第五大岛,年均气温20℃左右。全岛海岸蜿蜒曲折,海岸线长达408公里。平潭岛的海蚀地貌很有特色,岛上有海蚀崖、海蚀洞、海蚀穴、海蚀平台、海蚀阶地等,形态各异,星罗棋布。体积超过乐山大佛四倍的巨型石人——海坛天神是当地一景,其形象逼真,造型奇特,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岗岩球状风化造型。

  岛上的双帆石景点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该景点位于平潭岛西北看澳村西侧500多米的海面,从远处就能看到一个圆盘状的大礁石,托着一高一低的两块碑形海蚀,整个礁石像一艘大船,两块巨石像两面鼓起的双帆,似乎正在乘风破浪,海中行进。从看澳村岸边坐渡船,十几分钟就能到达该景点。

  有“岩石动物园”之称的南寨山不妨也去走走,该景点位于平潭岛南部北厝镇,这里到处是体积硕大、形态各异的风化花岗岩体,用你的相机镜头把他们统统收入囊中吧。

  石头房子是当地一大特色,这也是当地旅游开发的一个新项目,可在那儿住上一晚,体验当地渔民生活。另外,在规划方面,平潭将建成一个海岛风情小城,考虑引入台湾风情元素。还有海上高尔夫及马术俱乐部也将在岛上建成。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当地将争取免税购物政策与落地签自由行政策,今后国际名品在这儿都能买到。

  前往路线:可以先乘飞机或火车到福州,再在福州汽车南站,或者到连江路的双坂车场搭乘巴士前往平潭岛。

  ●广西防城港:火山岛上尝鲜果

火山岛火山岛(图片来源:四月飞雪)

  防城港与越南交界,目前这里气温在十几至二十几摄氏度之间,正是前往旅游的好时候。火山岛是当地有名的景点,俗称“六墩岛”。它由六座相连的小岛组成,岛上树木葱翠,种类繁多,还能看到平常难得一见的热带野果,禁不住诱惑,就摘一个尝尝鲜儿吧。如果只想散散心,那就赤着脚在沙滩上溜达吧,踩在被阳光灼热的细腻沙滩上,一股暖流从脚底涌向心头,此时此刻,幸福之至。逛完了沙滩就登上火山岛的小山极目远眺吧,远望视线之内隐隐约约的几座小岛,还有钦州港口来往的船只,心境豁然。

  东兴一定要去,东兴与越南芒街一河之隔,这里是中越文化的融合地。在法式骑楼街及中越友谊公园,随处可见当地老人一边抽着长长的中式筒烟,一边泡着精致的越南咖啡,悠闲雅俗尽在其中。中越边贸街是一定要逛逛的,除了淘些便宜而有特色的越南小物件,在温暖阳光的呵护下,来一杯香浓的越南咖啡,也是一种享受。

  前往路线:防城港没有机场,可坐飞机到南宁,再从南宁吴圩机场坐汽车到防城港,只需2小时。南宁到防城港也可乘火车前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