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寻春:长假“热岛”激情撒欢(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21日14:52

  ●广东徐闻:内地最南端去看海

海岸椰林海岸椰林(图片来源:四月飞雪)

  徐闻县位于中国内地最南端,这里是一派热带风光,有婆娑的海岸椰林,耐干热的仙人掌,优质的芒果及各种热带植物。

  灯楼角是该地的标志建筑,可登上灯楼角远眺银滩上玲珑奇巧的海贝和退潮搁浅的鱼虾。据说这座灯塔是琼州海峡、南海诸岛和北部湾唯一的航标灯,也是中国内地最南端的标志物。

  灯楼角一带的珊瑚礁群值得一游,其面积最大、最完整,连绵27公里,面积达2000公顷,五光十色,造型奇特。欣赏珊瑚礁,可以在退潮的时候到灯楼角的角尾乡去,需提醒的是,目前珊瑚保护措施严格,参观珊瑚礁需要特别允许。

  由于这一带海风较大,光照充足,适宜晒制海盐,所以在这里看看海水变白盐的过程也挺有意思。此外,珍珠生产也是徐闻旅游的一个亮点,海上有白蝶贝保护区及珍珠养殖基地可供参观。早起的珠农将珍珠贝用竹排、舢板运到吊脚楼边,珠女们便开始进行插珠,游客可进入吊脚楼内的珠棚,参观珠女插珠的整个过程。

  前往路线:徐闻县周边有两个民航机场:湛江机场和海口机场。海口机场与徐闻县的海安港航程只需50分钟,且24小时通航。坐火车也可,北京有到达徐闻的火车。

  ●海南三亚:椰林风光中与猕猴玩耍

三亚景色宜人(图片来源:陆宁)三亚景色宜人(图片来源:陆宁)

  三亚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亚龙湾和吴支洲自不必说,那里是每年冬季国内最热闹的度假地。如果时间够多,三亚附近有几个人不太多的景区可去逛逛。

  椰子岛目前是海棠湾中一处没有开发的小岛,景色自然脱俗,岛上除了高大的椰子树,其他植物群落不多,这大概是小岛被称为椰子岛的缘故。椰子岛上的椰子树几乎棵棵神姿仙态,很难找到形态相似的。

  位于南陵水县的南湾半岛也是一处不错的去处,这里三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热带植物,猕猴自是最大看点。据介绍,岛上现居住着21群千余只猕猴,因此该岛又被称为“猴岛”。

  如果懒得动弹,就在海边散散步吧,可以沿着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喜来登酒店,回来时可以穿过万豪酒店,走大道,这里人比较少,那份安静与惬意就像在自家花园中漫步。

  前往路线: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0元),出租车价格在30元左右。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