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寻春:长假“热岛”激情撒欢(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21日14:52

  ●广西德天:陶醉在山水画廊

德天瀑布德天瀑布

  德天大瀑布位于南宁大新县德天风景区内,中越交界之处,冬季这里正是阳光灿烂,温度不冷不热,非常适宜冬季出游。德天瀑布横跨中、越两个国家,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宽200多米,纵深60多米。离瀑布景区不远有一个观瀑台,这里是观赏瀑布的最佳地点,可在此欣赏到一、二、三层瀑布的不同姿态。瀑布最上方是中国第53号界碑,界碑后面就是越南的领土了,这里有一些越南人在山顶开设的生意摊档,可在这儿淘点当地特产。除了菠萝蜜干、木雕、白虎油、香烟,各种小包装的香水也是抢手货。

  德天瀑布附近,有“小桂林”之称的明仕田园和五百里画廊是要去的。明仕田园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这里有绿水梯田,民居水车,小桥流水……在已开发的河段,可以乘坐竹排,顺流而下,饱览两岸迷人景色,可以看到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貌,古风淳厚的壮族村落,天然生成的崖壁画等。

  前往路线:可乘飞机或火车先到南宁,南宁北大客运中心上午每隔20分钟有发往大新的班车。

  ●云南勐腊:热带雨林重走茶马古道

勐腊望天树空中走廊勐腊望天树空中走廊(图片来源:四月飞雪)

  勐腊是云南最南端的一个边境县,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有世界罕有的热带雨林,有名扬四海的普洱茶和茶马古道。这里冬无严寒,年均气温21℃,任何季节都适合旅游。

  望天树景区是游客经常去的景点。该景区位于勐腊县城东北补蛙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景区内的“空中走廊”一定要试一下,走廊长2.5公里,高20米,是用粗大的铁索在高大的望天树之间连接建成的,够胆量就上吧。

  漫步景区,清澈的溪水叮咚作响,树上鸟儿欢歌相迎,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亲手摘到三桠果、橄榄等野果。从景区出来,去走走当年的茶马古道吧,古道又称盐茶道,始于思茅,翻越崇山峻岭,穿过茫茫原始森林,涉江过河,止于昆明,据说至今古道石板上仍依稀可见当年的马蹄印。

  前往路线:可从北京坐飞机到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机场位于景洪市南部嘎酒乡,距景洪市区5公里。再从景洪坐中巴到勐腊,每天有多班中巴车往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