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徒步西藏林芝:曾经流放地 今日小江南(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24日10:58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如仙境般存在的地方如仙境般存在的地方

  乘车从索松村往达林村的徒步起点,树枝抽打着车窗,一路颠簸得人好像盒子里的跳蚤。车前不时有藏香猪妈妈带着宝宝过马路,司机笑着说,当地人都管这些散养的小东西叫“交警”。在它们身上的隐秘之处,刻着主人才懂的记号。

  跳下车开始徒步。走的是前人走出来的土路,偶尔手脚并用,树枝划过脸,腿磕在石头上。我是遇到斜坡走路就哇哇乱叫,紧紧跟在挑夫和向导后面。我的背包都由挑夫扛着,他们脚上只穿了最普通的解放鞋,照样如履平地,还要不时伸出手来搀扶我们。

  埋头走一段路,站一会,抬头望远处的南迦巴瓦峰,雪山半腰浮云环绕,还有云朵在山脊的倒影……心旷神怡之时,想起徐志摩的那句诗:“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中午在村口草场露餐,随便找块大石头坐下,哪怕吃的只是大饼蘸辣酱。这个时候,肠胃不再娇贵,众人分抢之下,抢到嘴里都是香的。

  第一晚夜宿藏民家,用烧热的溪水泡脚,比这辈子任何一次足浴都惬意。

  徒步十小时似闲庭散步

  第二天,向导帮我系好绑腿,边绑边笑:这是走墨脱的人防蚂蝗的,不过对于平常不走路的人来说,也可以缓解肌肉酸痛。

  走路十个小时之后,他的话得到了灵验。同行驴友们都喊脚酸腿痛的时候,我这个绑腿的“女八路”一点感觉没有,只是腿上多了几个乌青块。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