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徒步西藏林芝:曾经流放地 今日小江南(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24日10:58

  峡谷深处有人家


云雾缭绕下的美景云雾缭绕下的美景

  到达只有两户人家的赤白村。村外大片卓洛花,野花烂漫,藏猪和牛犊在花丛中窜行、伏地贪睡。有一头牛把在大门外,迎接我们的到来。走进院子,希娃老夫妇向我们微笑行礼,端上酥油茶。“藏民本来就好客!”向导说,以前有驴友经过,都会端出酥油茶来,执意不肯收钱的。

  院子中央放着一台古怪的机器,向导说这是老人家的拖拉机。我们顿时好奇,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峡谷路窄,人要行进尚且困难,日常用品都需马背驮进来,何况一辆庞大的拖拉机?“我们把它背进来的。”希娃老人用藏语解释道。向导翻译说,当时他们家几口人把拖拉机拆成零件,一件一件地背进来,再组装起来,而来来回回背拖拉机的时间整整花了两个月。

  入住加拉村时也是如此。这是大峡谷的最后一个村庄,也只有一大家子三幢房。年轻男主人不在家,听说是走十几公里去乡里开会了。崎岖的山路,对他们来说仿佛在公园里散个步。到了挖虫草的好季节,有经验的藏民还会攀山去挖虫草,运气好的时候,一个季节可以赚到两三万元。

  徒步西藏 宅女有什么不可以

蓝天白云,是否很久未曾谋面蓝天白云,是否很久未曾谋面

  心血来潮,趁着休年假,踏上了西藏林芝徒步三天加拉萨观光线路。与驴友们聚集在成都的晚上,同屋是个学历史的女孩子,她要走不通公路,有蚂蝗相伴的墨脱线。望着这个眼镜妹我深深深深地敬佩。而我,出发前基本上把在西藏徒步当做多买一个LV包,旅行箱上多贴一张标签。

  我,是这座城市中最最普通的一名白领。爱穿高跟鞋不爱走路,爱睡懒觉不爱运动,地铁一号线转二号线走一段路都喊累。拍照只喜欢大头贴,对风景无动于衷。

  时常加班,我走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时,突然被面前接踵而至的面孔挤得透不过气来,这才有了逃离的冲动。

  眼霜和水笔的高原反应

  三天徒步,第一天计划三个小时10公里,第二天计划十个小时28公里,第三天也是走10公里,走之前有点惴惴,买了绑腿做准备。

  一直担心的高原反应并没有发作。林芝地区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为西藏最低点,难怪大家都说林芝是“西藏的小江南”。眼霜和水笔的反应比我严重,牙膏状眼霜打开盖子就喷出来,水笔也是在车上晃悠着就喷了一手,我只是太阳穴有些轻微胀痛,过了几小时就再无感觉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