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玩雪泡温泉 三种方式玩热严寒冬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0:36

  每年的11月中旬,随着进入北方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我国西北地区景观也从秋色逐步向冬天景象过渡,国内冬游通常也在这个时间正式拉开帷幕。

  与往年不同,今年冬天来得特别早,从9月中下旬开始,新疆、内蒙、九寨、吉林等地便因为冷空气“突袭”,气温骤降,而相继下了秋冬的第一场雪。各地的旅游主题,也从“赏秋”迅速转为“畅冬游”,寒潮令今年冬游提前半个月。在冬季旅游这条道上,我们不提倡“跟风而行”,也不主张故作非主流选择冷门之地。海岛游、玩雪游、温泉游———三种冬游方式看起来并不脱俗,这个时候目的地的选择是关键,选对地方,即使庸俗平凡,也可以让自己舒适万分。

  国内 赏雪景


哈尔滨雪景
在哈尔滨,坐上马车去滑雪亦是不错的选择。CFP供图

  冬天一到,南方人最直接能想到的是到北国看雪。尽管全国各地都提前下了2010年第一场雪,但回归到旅游上,可以让人尽情玩雪的地方其实并不多。

  ● 最佳冬游玩雪地哈尔滨

  有人说,对于喜爱雪的人们,到了冬天,不是在哈尔滨,就是在去哈尔滨的路上。确实,被称作冰雪之城的哈尔滨绝对是冬季玩雪的首选去处,尤其是对于生长在温暖南国的人们单是哈尔滨银装素裹的模样就值得一看。

  滑雪算是最刺激也是最值得一试的玩雪活动。到哈尔滨滑雪,拥有亚洲最长的高山滑雪道的亚布力滑雪场是个不错的选择。亚布力滑雪场位于哈尔滨市以东193公里处,在哈尔滨火车站乘坐3小时动力火车(当地人俗称“动车”)或哈尔滨龙运客运站乘坐每日8:00和13:20各一班的旅游班车都可到达。

  如果不想出哈尔滨市区,可以选择与太阳岛相邻的月亮湾滑雪场,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二线汽车终点站搭乘去太阳岛的旅游班车,在月亮湾滑雪场下车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了。到了月亮湾,滑雪圈是另一项深受喜爱的玩雪项目。玩雪之余,去到被称为“都市雪乡”的太阳岛赏雪看雪雕也是哈尔滨冰雪游的另一大亮点。不过时间要推迟到12月份才行,建议在雪博会前期去看,晚些去可能只能看见脏兮兮不太完整的雪雕了。在太阳岛还可以进行一些零开销的“原始项目”,比如堆雪人和打雪仗。此外来到哈尔滨,中央大街这条最具欧洲建筑风格的百年大街肯定是必游之地,如果漫步其中时买上一支雪糕,那一定是在哈尔滨玩雪中最独特的一项体验了。

  ● 私人经验分享火车站是去往市郊各个滑雪场的交通集散地

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已成为游客慕名而来的理想购物场所。CFP供图
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已成为游客慕名而来的理想购物场所。CFP供图

  出租车20元左右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哈尔滨火车站是去往市郊各个滑雪场的交通集散地。市区的餐厅主要集中在中央大街和开发区黄河路,推荐到哈尔滨的一些连锁店去品尝东北特色美食,如东方饺子王、炭火楼火锅等,中央大街的华梅西餐厅是品尝俄罗斯风味的好去处。如果市郊,可以吃些农家炖菜和山野美味,菜码都比较大。玩雪的时候如果没有防滑靴可以到哈尔滨的南岗鞋城或者松林商厦去现买现穿,一般35元就能搞定。

    相关阅读:诗意哈尔滨 留在最北边的眷恋(组图)

               美食诱惑:高加索风味的哈尔滨野炊食谱

               哈尔滨老领馆 玩一场地图接力(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