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意哈尔滨 留在最北边的眷恋(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4:37  心在遥远杂志

在这里找到了北
在这里找到了北

  哈尔滨的诗意

  下了飞机,我们直奔中央大街,这条步行街浓缩了这个传奇城市的过往和当下。中央大街有我们对哈尔滨的所有期待——异国情调的建筑、有故事的百年老店、传统美食和各种俄罗斯制造的纪念品。

这座城市至今仍保留着俄占期的大量建筑
这座城市至今仍保留着俄占期的大量建筑

  这些年当地政府在改善城市面貌上没少下功夫,但哈尔滨的工业污染仍然让人忧心。冬日的积雪使尘土液化,到处流淌着石油般的黑水,只有“夜幕下的哈尔滨”,因为“城市亮化工程”做得好,污浊暂时遁形,老建筑的精美轮廓才得以重新找回尊严。

除了从冰面上穿行,游客还可选择过江过江缆车,尽览松花江壮阔景色。
除了从冰面上穿行,游客还可选择过江过江缆车,尽览松花江壮阔景色。

  咖啡馆 漫舞时光

  我们一口气在中央大街泡了三家咖啡馆——“露西亚”、“塔道士”和“马迭尔”冷饮店。

  “露西亚”已在街角存在了一个多世纪,它有文艺书里经常会写到的那种浪漫——一个旁观人间风雨的静谧窗口,不大的空间里陈列着许多老照片,反映了这个城市最早的开拓者“老毛子”的生活,他们衣着华丽,神情倨傲,或正襟危坐,或翩翩起舞。相片上的人早已作古,百年后的春日下午,两个陌生人点了“调和咖啡”(一种俄式混合型咖啡)和几片“列巴”(俄式面包),悄悄加入了他们的“舞会”。

  “塔道士”曾是一位成功的俄罗斯葡萄酒商的地下酒窖,与“露西亚”的淡雅相比,这里简直称得上豪华,但在淡季同样客流稀少。鉴于该店辉煌而悠远的历史,我们慷慨地称它为“哈尔滨的地下室”。

  “马迭尔”曾是远东最著名的酒店之一,接待过无数名流显贵。酒店如今风光不再,唯有底层以做冰糕出名的冷饮店依然人流如织,招牌产品是红豆冰淇淋。外卖的冰棍放在门口一只打开的纸箱里,不需要冰箱,冬季的哈尔滨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大冰箱。

  太阳岛 静之岛屿

  我们雇了一辆马车,跨越冰封的松花江,奔向鼎鼎大名的太阳岛。冰川上的温度显然比市区更低,空气清冽刺骨,明媚的阳光让寒冷更加直截了当。松花江上有游览马车,马匹属于蒙古马和俄罗斯马的杂交种,高大硕壮,毛发密长,特别耐寒,平时用来耕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哈尔滨 漠河 教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