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风情 哈尔滨地道的西式美味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9日13:52

种类繁多的哈尔滨红肠
种类繁多的哈尔滨红肠

  红肠:哈尔滨红肠其实种类很多,分小个的儿童肠、风干的干肠、加入淀粉的粉肠等,最受欢迎的是蒜肠。红肠是用长在大兴安岭的老果木熏制而成。好的红肠,表面会粘附一层肉眼看不见的果木炭灰。哈尔滨红肠最出名的品牌有:秋林·里道斯、哈肉联、正阳楼和商委等。秋林里道斯红肠与哈肉联红肠因分店众多,在全国的知名度最高,不过很多哈尔滨本地人都会去买商委红肠,仅单店一家,绝无分店。

  TIPS

  商委红肠位于道外区道外红旗大街514号(黑龙江工程学院对面),推荐他们家的红肠、小肚、炸肉丸子。

  红菜汤:大列巴、沙一克蘸着红菜汤入口可谓绝配,因为以前管俄罗斯叫“罗宋”,因此红菜汤和大名鼎鼎的罗宋汤其实是一回事。对于稍微上点年纪的哈尔滨大妈,红菜汤基本属于手到擒来的日常菜品。红菜就是圆白菜或大头菜,各家配料略有不同,不过牛肉、洋葱、圆白菜、土豆、西芹、西红柿属于基本配料。

  TIPS 红菜汤口碑比较好的西餐厅有:波特曼西餐厅(道里区中央大街七道街休闲区53号)、红味西餐(道里区通江街47号)。

  大列巴:哈尔滨八大怪里头就有一句“大列巴像锅盖”,这种四五斤重的俄式大面包已经成为哈尔滨的一个鲜明符号。最有名的自然是秋林的列巴,每天下午买大列巴的队伍可以拐上几道弯。包装也有特色,以前是白屉布的口袋,现在是无纺布上印着俄罗斯花纹图案。如果嫌大列巴硬,哈尔滨人有一种吃法,就是切成厚片放蒸锅蒸一下,那种软绵微酸的味道,配上一同蒸过的切片红肠,咬上也是一种享受。

  TIPS 市内各大秋林食品专卖店都能买到。

充满特色的哈尔滨建筑
充满特色的哈尔滨建筑

  熏酱:哈尔滨熏酱和南方的腊味不同。哈尔滨熏酱以果木、白糖、茶叶、中草药熏制,秘制酱汁酱制。口味偏咸,多是各种熏酱肉类和下水,如熏酱猪手、酱肘子、熏酱鸡翅、鸡腿、酱熏排骨、熏马哈鱼、酱牛肉、熏猪肠、熏猪肚、熏干豆腐等。哈尔滨值得推荐的熏酱有裕昌和一手店,基本满大街都是。

  TIPS 熏酱的特色小店还有:道外北三道街的北山酒馆,是一家很有哈尔滨道外特色的小酒馆。在北山家不远处靖宇街上的道外世一堂药店后院有世一堂自己做的熏酱,都是用中草药熏煮制成的。

  酸黄瓜:地道的俄罗斯食品。因为冬天的寒冷,所以把一些蔬菜进行腌制冬天拿来吃。去超市买一罐酸黄瓜,切一切就是一盘菜,生津开胃、促进食欲,还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对于哈尔滨人来说,酸黄瓜也成为一些菜品的原料,酸黄瓜炒肉丝就是很好的体现。

  TIPS 大超市里都能买到。

  格瓦斯:“格瓦斯”是俄语译音,源自俄罗斯,以大列巴、酒花、麦芽糖为基质,经酵母菌、乳酸菌等多种菌种混合而成。颜色近似啤酒而略呈红色,酸甜适度,是一种无酒精的发酵清凉饮料。最佳饮用方式是:多加冰,或者冰镇到瓶子中出现碎冰的时候饮用,绝对和冰镇啤酒的感觉一样,还是安全健康的消暑饮料。

  TIPS

  主要分秋林·里道斯和得莫利两个牌子,大超市里都能买到,分大瓶小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