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遭水灾 宋庆龄祖居地势较高安然无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文昌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0月12日13:57

  1949年来同期最强降雨致海南侨乡文昌成为重灾区,记者10月11日赶赴已故中国国家名誉主席、孙中山先生夫人宋庆龄祖居采访,发现除通往宋氏祖居道路上一座小型桥梁被洪水冲断外,宋氏祖居和宋庆龄陈列馆、宋庆龄植物园等安然无恙。

  宋氏祖居位于文昌市区东北方向的昌洒镇,距市区34公里,是一座普通的海南民居,青砖灰瓦,果树环绕,环境清幽,是宋庆龄高祖、曾祖、祖父3代居住之地,文昌市人民政府于1985年修复该居所,纪念宋庆龄及其家庭在历史上所做的贡献和深远影响,并在宋庆龄基金会和海内外友好人士的支持下相继兴建了宋庆龄陈列馆、宋庆龄植物园。

  10月11日上午,记者驱车经过道路上的“宋氏祖居”牌坊,前行一公里处,一座长10米的桥梁从中而断,5米长的桥面掉入河中,桥下河水缓缓流过,文昌市公路局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设置警戒线。

  涉水过河,前行2公里左右到宋氏祖居。“连续多天大雨,宋氏祖居前面水田全被淹没,水深有二三米,宋氏祖居地势较高,没有受到影响。”一名正在清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宋氏祖居四周树木和宋庆龄植物园内树木繁茂。宋氏祖居景区负责人林道珠说,今年国庆长假从10月1日到5日,每天都有几百人来参观,10月6日到8日持续降大雨,大雨把景区部分花木损坏。

  林道珠说,文昌市公路局说那座被洪水冲断的桥预计在本月15日修复,16日能通车,届时游客就可以继续来参观了。(文:付美斌 冯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文昌市

文昌历史悠久,从公元前110年,即汉武帝元封元年,至今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古称紫贝县,尔后三易其名。在公元627年,才改为文昌县,意为[偃武修文]。公元一九九五年,撤县建市,改名文昌市。文昌市人杰地灵,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