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来第一场雪 国内最美雪景提前看(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2日13:18

  >>漠河迎来入秋以来最大降雪 漠河县出现雪凇奇观


雪中漠河
雪中漠河

  10月8日晚,受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黑龙江省漠河县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最低气温也降至零下10度。

  受此次降雪过程影响,漠河出现了美丽的雪凇奇观。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树上,洁白无瑕,大雪压弯了树枝,山林被白雪覆盖,走在路上仿佛置身美丽的童话世界,使人感到一种久违的宁静与安详。街上的车辆行驶速度明显放缓,外出的居民也穿上了御寒的衣服,打伞前行。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内漠河气温将下降3―4摄氏度。此次降雪过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空气干燥情况,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对于土壤保墒、增加水分以及来年的春播都十分有利。

  入秋以来,漠河地区雨雪天气频繁。相关人士提醒,赴漠河的游客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以防感冒着凉。同时还要根据当地交通情况,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旅游行程受到影响。

  机场快报:降雪量30多厘米 漠河机场迎战首场大雪

  相关新闻:漠河冰雪旅游大幕拉开

  据漠河气象部门的桂翰林介绍,降雪从7日13时开始,厚度达3.5厘米,降水量为6.3毫米,达到小雪程度。据桂翰林介绍,漠河每年10月份就会出现降雪,并持续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结束。这场降雪意味着漠河冰雪旅游的大幕已经拉开。

  【漠河旅游攻略】

  漠河地处北纬53度半,是“神州的北极”。那里是国内最冷的地方,极端最低气温曾达零下52.3摄氏度。而我这个一向怕冷的南方女子,却偏偏选择这凛冽的季节踏雪北上,去体验一种极度的严寒,感受一种极致的纯粹……

漠河:最北的村落 极寒和极光的体验

我和旅伴是傍晚时分到达漠河县城的。一到室外,呼出的热气就会迅速变成一条条飘曳的白烟。凛冽的寒风,像一根根细针扎在脸上,有丝丝灼痛感…[详细]

  更多攻略:漠河:北方以北的天空 在雪地上撒点野

             漠河:“冻”感十足(组图)

  >>吉林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

雪静下的吉林
雪静下的吉林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凌晨吉林省普降小到中雨,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今日长春市平均气温为4.6℃,较昨日气温低2℃左右,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同时伴有3级东北风。

  吉林省气象台10日发布预报,从10日晚开始,吉林省气温自西向东出现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8℃至10℃;12日至14日最低气温为-1℃至3℃,预计11日至17日,全省平均气温为4.5℃左右,较往年同期低3℃左右。

  10日下午15时,吉林省气象厅和卫生厅联合发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城乡居民适当增加衣物,注意居室和日常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及时预防相关疾病的发生、复发或加重。

  受干扰大洋暖流正常活动的"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入秋后气温开始骤降,历史同期气象数据显示,入秋后北方大部气温较往年均低1至3℃左右,今年北方居民极有可能经历一个"极寒"的冬天。(记者林宏  文章来源:新华网)

  【吉林游玩攻略

  

  在冬日的北国吉林,雪一定是最美丽的风景。

  蓝天和灿烂的阳光下,让人向往迷恋的,是满眼的洁白与起伏,是满山的壮美与辽阔,

  还有那攀登的感觉和踩踏的声音……

越冷越美丽 吉林赏雪八大经典玩法

冬日的长白山,是北国大地上的水墨画:山峰、池水、森林、草地都覆盖着白雪,清新、素雅;是世人瞩目的神奇之地,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指人间第一峰”的美誉…[详细]

  更多攻略:在雾凇岛寻找吉林的冰清玉洁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