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来第一场雪 国内最美雪景提前看(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2日13:18

  >>宁夏南部山区降雪 气温骤降到-1℃


10月10日,宁夏固原市民行走在街头。
10月10日,宁夏固原市民行走在街头。

  10日凌晨,正值金秋的宁夏南部山区却迎来降雪,气温骤降,最低气温达零下1摄氏度。至早晨九点,南部山区固原市积雪厚度达3厘米左右。

  记者在固原市街头看到,道路两旁的树木和停靠的车辆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路人打着伞,戴着口罩、帽子,穿着羽绒服。市民海生华老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第一场雪下得比往年都早,“去年是农历十月下旬才下的雪,今年看这样子要比去年冷得早”,海生华说。

宁夏固原的两个孩子在雪地里打雪仗
宁夏固原的两个孩子在雪地里打雪仗

  记者在固原商贸城看到,商场里购买御寒衣物的消费者多了起来。市民马志鸿带着儿子到商场买毛衣。“昨天还挺暖和的天气突然变冷了,正好今天孩子不用上学,带他过来买些保暖的衣服”,马志鸿说。商场里保暖内衣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场雪让气温突降,再加上今天周末,保暖内衣一类的御寒衣物卖得比平时都要好。

10月10日,宁夏固原市民行走在街头
10月10日,宁夏固原市民行走在街头

  记者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持续一段时间的雨雪天气今日起将逐渐结束。但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全区大部分地区有轻霜冻,固原、石嘴山、吴忠、中卫等市及贺兰山沿山地区将受霜冻天气影响,大幅度降温,最低气温在零下2到3摄氏度左右。农业部门提醒农民群众及早采取措施做好越冬作物及设施农业应对低温霜冻天气的防范工作。(文章来源:新华网)

  【宁夏旅游推荐】

  遍寻独特西夏文化 走“丝绸之路”

宁夏
宁夏

  宁夏位于“丝绸之路”上,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作为黄河流经的地区,这里同样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早在三万年前,宁夏就已有了人类生息的痕迹,公元1038年,党项族的首领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并形成了独特的西夏文化……[详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