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漠河:北方以北的天空 在雪地上撒点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1  新浪旅游


${长标题}

  我们一行六人:我的年轻的同事小方,浙江金华人;我的学生二狗,已经大学毕业在一家物流公司上班两三年了,浙江宁波人;还有老孔,孔子的第七十六代传人,是我大学时代的朋友,现在绍兴所辖的一个城市的县纪委工作,用我的话说,是在衙门里上班的,在古代他的职业叫做监察御史,于是我们就称他“孔御史”;还有老孔的小娇妻,浙江绍兴人;此外,还有的我的表妹小丽,临时决定加进我们的队伍。

  这就是我们的阵容,共由三个浙江人,三个东北人构成。三个浙江人都是第一次到东北,而对三个东北人来说,除了哈尔滨以外的黑龙江省,也都是从未涉足的陌生之地。

  这样一支队伍,现在准备出发了!

  从黑河到嫩江

  到漠河的游记,应该从黑河开始写,因为我们的出发地在这里。黑河是个干净而友善的城市,我们已经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两天。

  2008年2月1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九的清晨,我们离开黑河的锦江宾馆,分别上了两辆出租车到黑河国际公路客运站,此时是早晨五点多,天还没有亮,整个黑河的早晨静悄悄,我们就要离开这座城市,到一个叫做“嫩江”的县城。

  黑河到嫩江,只有250公里的路程,但我们的大巴车开了足足五个小时,因为路不好,这是一条翻越整个小兴安岭的路。大巴车行驶在小兴安岭的苍苍林海茫茫雪原之上。沿路没有什么城市,只有几个很小的村镇,房舍整齐,家家都围着白色的木篱笆墙。整个行程的上半段,大巴车都是在爬坡,一路向上,在翻过小兴安岭的山脊之后,车开始一路向下,直到嫩江县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漠河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