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冀州:历史的天空下寄予希望(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5:32

等待
等待

  真的,有一种爱,叫做等待,正如印度摄影爱好者在等待镜头中的鸟儿;这个女孩在等待他丈夫大作和他们幸福的生活;正如这个树梢上的鸟巢,等待着温馨和幸福的归航!

  第四天:北戴河-北京

岩石,海滩
岩石,海滩

  因为担心天气不好,我早晨起来的不够及时,所以在犹犹豫豫中错过了太阳跃起的时分。没有拍到日出时分的绚丽,但我却拍到了贝壳岛上斑驳的礁石,和那清澈见底的海水。水面上不时有鸟儿掠过捕食,清晨的海风柔柔的吹打在脸上,更吹进了我的心里。

礁石
礁石

  礁石在海岸边或海洋中突兀而立,海浪与之深情拥吻。沉默的礁石,其实有颗善感的心,只是由于海浪的喧哗,礁石没有机会更多地表达。海浪拥抱着礁石,彼此享受到别样的温情。海浪的亲吻如此热烈,湿湿的感觉雕刻出礁石的奇异,暗褐色的印记是浪永恒的温存;那一片滑润,酥软了一段记忆。

  海浪退却了,礁石不会怅然望海。你知道吗,人生有多少磨砺,就有多少珠贝,今天的暂短分手,是为了今后长久的相聚……

海水冲刷着礁石
海水冲刷着礁石

  3天多紧张充实的生活,给了我一次心灵的洗礼。无论是清东陵还是潘家口水库,无论是海边的礁石还是那个印度摄影者的背后,都有很多的故事打动着我。他们的背后有历史的沉淀和岁月的沉积,更有感情和爱情的流露。一切都有如天空中飞翔的鸟,看似那样的漫无目的、自由自在,却终究会朝向自己的归宿追寻。

  路况:

  本次自驾行程大部分的路况都很好,不过沿线部分路段指示牌不够清楚,从清东陵到潘家口水库的土路和岔口比较多,需要留心。另外,车子行驶进潘家口水库区域后,去往喜峰口长城正在修路,车子无法绕过,只能前往潘家口长城,需要注意。但因为水库内是可以坐船的,所以对旅行本身没有任何影响。一路上的加油站很多,非常方便。

  餐饮住宿:

  这一路住宿都很容易,唐山、北戴河都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潘家口水库的住宿条件稍微艰苦一点,都是农家乐,不过房子很干净,夜晚的乡村非常寂静,有漫天的星星可以欣赏。而且老乡做的饭也非常可口,还有水库的活鱼可以品尝。北戴河当地的海鲜也很美味,让我大快朵颐。最后一天早上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吃了超级豪华版的驴肉火烧,一个下肚,一天不饿。

  注意事项:

  1.这个季节紫外线非常强,要注意防晒,帽子、太阳镜、防晒霜是十分必须的。另外天气比较热,人容易中暑,最好多喝水,注意降温。

  2.清东陵景区面积比较大,游览起来最好有车,否则会很辛苦。

  3.潘家口水库的农家乐条件比较简陋,需要自备拖鞋、洗漱用品。

  4.北戴河湿地需要大家的保护,最好不要乱丢垃圾。观鸟最好不要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容易惊动鸟类,另外不要乱给鸟类食物。

    文章来源:网际飞侠的光影世界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