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冀州:历史的天空下寄予希望(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5:32

  第三天:潘家口水库-北戴河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清晨,坐着老乡摇的船去看日出。周围的世界还在沉睡,只有船桨划过水面时发出的哗哗声同鱼儿不时吐泡留下的一圈圈水晕相伴。太阳穿过云层的缝隙,将一束光洒在这一片水面之上,将那远处绵绵的群山送到了我的面前。勤劳的人民,在我尚未察觉之前,就已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那身上披满的金光,让我领悟到了这方水土上的幸福生活。

晨曦色彩
晨曦色彩

  看完日出归来,热情的老乡端上了准备好的饭菜,我在饱餐了之后,与他们挥手道别,并约定不久之后再次相见。

海鸟
海鸟

  沿着356省道和京沈高速,在中午赶到了北戴河。这个被誉为"观鸟的麦加"的地方,此时正聚集着大批的鸟类。这里有6600多公顷森林,50多亩湿地,戴河、恒河、滦河等入海口形成的泥滩、泻湖以及滞缓的河道,被国际湿地保护公约命名为"北戴河湿地",并受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鸟类的乐园,成为从西伯利亚、中国北方与中国南部、菲律宾、澳大利亚之间迁徙之候鸟的一个驿站。春秋两季,候鸟迁徙,丹顶鹤、白鹳等成群结队从空中飞过,且飞且鸣,成为一大奇观。春夏之交,鸽子窝一带的大潮坪、滩涂,时时可看到鸟群觅食,悠闲自在,怡然自得。

拿着“大炮”的印度男子
拿着“大炮”的印度男子

  湿地上,遇到了一对印度夫妇,丈夫拿着专业的大炮,穿着一身迷彩装,聚精会神的趴在地上,慢慢的接近正在散步的海鸟。而他的妻子,一位漂亮的印度女孩,则安静的坐在不远处的栈道上,耐心的看着这,等候着。简短的沟通中,她告诉我,他们来中国5年了,她的丈夫是通用汽车上海公司的工程师,她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汉语。多年以来,他们一直相伴而行,追逐她丈夫的摄影梦想。那眼波中流露出无限的爱意,面庞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