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荆坝的那片秋:离北京最近的世外桃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7日15:26

溪流
溪流潺潺

  有山必有水,山水总相依。茅荆坝林中有清澈溪流,像条条丝带飘绕在树间,把春的信息秋的喜悦,传递给喜欢绿色和金黄的游人。茅荆坝的平地有丰盈泉水,像大地母亲敞开的温暖怀抱,用健康的原素和满腔热情,把四面八方来的儿女抚慰。

  秋天的茅荆坝,可用多姿多彩来概括,你会沉浸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不管是在山梁上,还是在峡谷里,你都会被色彩斑斓的海洋所淹没。奇异的五颜六色的山峰,丝绸般连绵起伏的山脊,最富激情且火一般热情的五角枫,浪漫潇洒白黄相间的桦树林,林下那些甘为陪衬的紫色野山花,永远都不知疲惫,永远都一路小跑一路歌声的山涧小溪,都如同那陈年的老酒,让你不饮自醉……

皎洁的日光
皎洁的日光

  日落之后,走在山路上,银亮的石板路,反射着皎洁的月光。此时,耳边响起的是谭咏麟的一首经典老歌《夜未央》。“轻轻踏在月光里,好像走在你的心事里。那年黯然离别后,再也没有人与我同饮。飞花轻似雾奈何风吹起,终究如烟纷飞东西,细雨细如愁忘了看个清楚, 你眼中默默深情……” 听了多年的歌曲,此时却了解到了其中新的含义。

亲近的让人流连忘返
亲近的让人流连忘返

  我这久居城市的人,今天既然有机会来了,对于茅荆坝的享受欲,哪能轻易地随便放过,躺在平坦舒适如毯的草甸上,透过林间缝隙仰卧着凝望天空,天空只是湛蓝湛蓝的一小片儿,好似大树擎起的一块蓝色手帕,这样湛蓝这样清澈。茅荆坝林中涓涓水流,耳朵贴近地面可听到叮叮咚咚水音,跟云雀鸣唱的声音一样美妙。古人说的“眠云听泉”感受,我想也就不过如此的吧。这时的五脏六肺乃至每根神经,都觉得那么清爽畅快和舒适。

  如果说你还有精力和体力,再爬上茅荆坝森林公园的主峰——海拔1852米的敖包山,还会领略到一种异域风情。深秋层林尽染、万紫千红,再加上园内的奇石异景更赋予茅荆坝一种神秘与灵动,真是令人留连忘返。

热情好客,纯朴的当地农家
热情好客,纯朴的当地农家

  由于茅荆坝森林公园开发的还不完善,景区内没有住宿的地方,所以我借住在了景区大门外一公里外的一家家。家长是一位81岁的长者,下边有五个孩子,目前是五世同堂了。大多数的子孙孩子都在外打工,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全价团聚。她家开了一个叫做“鹿野农庄”的饭店,本来没有住宿的地方,却将一间最干净的房间让给我了。八月十五的这天,早晨我去爬山拍摄日出,回来后在床上休息。临近中午的时候,大厅内传来了叫我吃饭的声音。我推开房门,一大桌子的丰盛佳肴,飘着浓浓的香味……饭菜还没有入口,心里就已经饱了。在茅荆坝的山脚下,在这个纯朴的农家,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团圆佳节。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