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荆坝的那片秋:离北京最近的世外桃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7日15:26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对外开放不过2年时间,景区还在建设之中,名气也不够响亮。我第一天去爬山的时候,整个景区就我自己一个人,接下来的时间游人也不多,这倒是非常适合我这种喜欢清净的人前往。通往山顶的栈道和凉亭都还在修建当中,可能是像我这样高频率爬山的人比较少见的缘故,施工的人员都认识我了,还邀请我去他们在山顶的帐篷里住宿,说可以方便我早上拍日出,宿营地食物什么的都齐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需要。我衷心谢过他们的好意,告别了那纯朴的笑容,继续着我的秋色森林之旅。

山林里的秋色
山林里的秋色

  初进茅荆坝茂密森林里,树叶是金灿灿的,草尖是亮晶晶的,鸟的叫声是清脆脆的,溪水的流淌是慢悠悠的,这一切仿佛都在说:9月的茅荆坝,秋色正浓。我刚刚走进森林,就放开喉咙喊叫,让积存在胸中的浊气,随山野的回声飘荡远去。这对于久居大都市的人,是多么美好的享受啊。就是在此刻,茅荆坝,我深深地爱上了你。

处处都是美景
处处都是美景

  九月的大兴安岭,森林也是这样美,九月的北大荒,花草也是这样鲜。只是它们离我太远太远,我没有充裕的时间走近它们。而茅荆坝距北京,车程不过三小时,是距我最近的,同时也是最美的森林。今后我将像走亲戚似的,经常去看望你,亲近你。喧闹的城市,空气的污染,心中的烦恼,我将在茅荆坝中,得到缓解。

这里层林尽染
这里层林尽染

  茅荆坝的山多呈V字型或是A字型,在一些大峡谷或是山峰上,有种巍然耸立斧劈刀削般的犀利,昭示着茅荆坝的生态年轮与沧桑历史。山峰顶上一株株油黑发亮的松树迎面而来,树型奇特而飘逸,如同一幅出自名家之手的浓墨重彩的油画!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