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小贴士:旅行中的“四要四不要”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17日14:20

  长假即将来临,可能你选择了参加旅行团,也有可能你选择了自助游,不过有些旅行知识都是需要提前了解的。

  【攻略】

  关键词 这是你的旅行


旅行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旅行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别人的攻略是别人的经验和喜好,只可借鉴,不可懒惰地依样画葫芦,LP是很多人钟爱的参考旅游套书,但切记它不是圣经也不是准则,打造属于你自己的路线,因为这是你的旅行。

  Don’t

  旅行前在网上找来大把的攻略,也不细看,打印厚厚一叠A4纸,或是买本LP,事先也不仔细研究它们,到了当地就随着攻略和LP的指导完成流水线使命。

  Do

  事先查好别人的攻略,买好LP,出发的两周前开始研究路线和计划。

  到了旅游地,也要适当调整计划,不要太严谨和苛刻地去遵守,这是holiday。

  【摄影】

  关键词:拍你自己要看的照片

摄影(图片来源:iceque)
摄影(图片来源:iceque)

  照片不是要告诉别人你去过那里,而是要给自己美好的回忆,记录你觉得特别的风景。

  Don’t

  到处拍到此一游照,傻傻站在自由女神像前,拘谨的站立姿势和面部表情,此类照片在PS高度发达普及的现在,无需拍摄。

  背个厚重的单反,以为就可以拍出绝美的影像。花儿很美,但是无需盯着它们浪费两次以上的快门。荷兰路边的郁金香和南汇鲜花港的没有本质区别。

  Do

  创意摄影,到此一游照也可以充满乐趣,拍个背影,戏弄一下名胜景点,你的欢乐瞬间就会永驻。要拍那些让你回来后的一年后看到还会开怀大笑的照片。

  选择轻便的单反替代机,尤其长途旅行过程中,你会发现单反的重量足以让你抓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