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帝亲密接触:中国十大城市第一高楼PK(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民生大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刷新
民生大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刷新

  武汉:民生大厦 楼高331.3米 层高68层

  武汉民生银行大厦系武汉市目前最高的大楼,地下3层,地上68层,楼层总标高为249.3米,建筑总高度331.3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位于武汉市汉口新华路396号,其中主楼11至66层为写字楼, 68层为观光层,其中9层、25层、44层、67层为设备层,地下三层为停车场。

  该楼是全钢结构建筑,分南北两个裙楼,包括民生银行营业厅、宴会厅、多功能会所和网球场、证券交易所、中西餐厅、游泳池等,目前该项目是武汉市最高的甲级写字楼。

  但是,这一纪录在不就得将来就将被刷新,目前,武汉在建的有规划总高度约350米的葛洲坝集团总部大楼以及目标直指华中第一高楼,层高为400米的武汉国际金融中心。

  日前,武汉市政府宣称,在武昌沿江商务带上建起仅次于上海中心大厦的中国第二高楼,楼高在600米以上。

  据介绍,这座武汉的新地标位于江南的武昌江边,是一座以办公、会展、酒店、观光娱乐、商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武汉旅游攻略】:武汉自助游攻略大全(图)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台北:101大厦 楼高509米 层高101层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是目前世界第二高楼(2010年)。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保持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台北101曾是世界第一高楼,以实际建筑物高度来计算已在2007年7月21日被当时兴建到141楼的迪拜塔(阿联酋迪拜)所超越,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曾经打破的纪录有:

  含塔尖最高建筑结构高度:509米,取代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峰塔的452米纪录   不含塔尖顶层顶板高度:449.2米,取代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楼的442米纪录(现已被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取代)

  最高使用楼层地面高度:439.2米,取代美国芝加哥西尔斯大楼的436米纪录(现已被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取代)

  【台湾旅行攻略】:印象台湾 宝岛台湾旅游攻略(组图)

  相关阅读:中国十大最性感城市 沪港渝列前三甲

               中国同性恋十大城市排行(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