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帝亲密接触:中国十大城市第一高楼PK(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目前是中国目前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目前是中国目前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楼高492米 地上101层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是中国目前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

  五大之最

  1、屋顶高度世界第一:492米,超过了目前屋顶高度世界第一的台北101大楼(480米)。

  2、人可达到高度世界第一:474米,大楼100层的观光天阁是世界上人能到达的最高观景平台。

  3、世界最高中餐厅:416米,设在93层的中餐厅,将成为全球最高中餐厅。

  4、世界最高游泳池:366米,设在85层的游泳池,将夺得“世界最高游泳池”称号。

  5、世界最高酒店:设在大楼79至93层的柏悦酒店,将成为世界最高酒店。

  【相关游记攻略】:2010年史上最全的上海自助游攻略(组图)

中信广场是世界上最高的纯混凝土结构写字楼
中信广场是世界上最高的纯混凝土结构写字楼

  广州:中信广场 楼高391 楼层:80层

  中信广场位于中国广州天河区新城中心,共包括1幢80层摩天大楼中信大厦、2幢38层附楼、4层作为商场的裙楼以及地下2层的停车场,近邻广州火车东站。其摩天大楼为广州市最高的大楼,落成于1996年,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目前是很多全球500强公司在广州的办公地点。

  它是世界上最高的纯混凝土结构写字楼。2002年9月,附属中信广场的玻璃墙瀑布水景被命名为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称"天河飘绢",进一步确立了中信广场作为广州市标志性建筑的地位。

  【玩转广州】:广州地标游览全攻略(组图)

信兴广场是全国第一个钢结构高层建筑
信兴广场是全国第一个钢结构高层建筑

  深圳:地王大厦 楼高383.95米 层高69层

  深圳地王大厦,正式名称为信兴广场,是一座摩天大楼。因信兴广场所占土地当年拍卖拍得深圳土地交易最高价格,被称为“地王”,因此公众称之为地王大厦。

  建成时是亚洲第一高楼,现在是深圳第一高楼,也是全国第一个钢结构高层建筑,位居目前世界十大建筑之列。主题性观光项目"深港之窗",就坐落在巍峨挺拔的地王大厦顶层,是亚洲第一个高层主题性观光游览项目。在此可以俯览深圳市容,远眺香港市容。

  地王大厦作为深圳的樗性建筑,与周围的人文,自然景观相配合,成为深圳独特的旅游景点。而新开业的主题性观光项目——“深港之窗”,就坐落在巍峨挺拔的地王大厦顶层,是亚洲第一个高层主题性观光游览项目。

  【深圳玩乐攻略】:深圳新生代食圈 海岸城吃喝全攻略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