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赏月地:循着古人的诗词寻浪漫(4)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9日14:36

甘肃怀古(图:默沫De行走)
甘肃怀古(图:默沫De行走)

  4.西北明月 甘肃天水

  诗词赏析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的这首《月夜忆舍弟》深切地表达了漂泊在外的游子对于故乡特别的感怀。究竟怎样的月色会比不上故乡的月色,不妨到杜甫作诗的地方甘肃天水去探访一下。

大漠风光(图:默沫De行走)
大漠风光(图:默沫De行走)

  游览推荐

  秦州在今天的天水市,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发祥地,素有“羲皇故里”之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离天水市不远的西秦岭山脉小陇山中有一座孤峰叫麦积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在此赏月将会别有一番意境。麦积山的山形如农家麦垛,山崖拔地而起,有80米高,山势相当陡峭。最令人称奇的是山间悬崖峭壁上始建于一千五百多年前的石窟,层层相叠,密如蜂巢。各洞窟之间天梯栈道悬空而造,其险令人咋舌。据考证,这里荟萃着十多个朝代的塑像7200余尊,分布在194个洞窟里,主要以泥塑为主,精美程度丝毫不逊敦煌莫高窟、大同云冈石窟以及洛阳龙门石窟。当夜晚明月升起后,白色的月光照射在山体之上,静默的塑像群愈发庄严肃穆,西北边塞的苍凉之感油然而生,此时此景,若不是一家人出行,想必一定会勾起你的思乡之情吧。

奶香扑鼻的醪糟(图:天外飞熊)
奶香扑鼻的醪糟(图:天外飞熊)

  此外,天水还是唐王李世民、诗仙李白、武将张俊等的故乡。若有兴趣,可到陇西去寻找这些古人遗存的一些痕迹。

甘肃小吃街
甘肃小吃街(图:天外飞熊)

  TIPS:建议从北京直飞兰州或者银川,机票折扣很大,随后再转为汽车。天水景区在两天之内可以游完,时间有余可到附近的银川领略西夏风情。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