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赏月地:循着古人的诗词寻浪漫(3)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9日14:36

热情海南(图:阿滋猫)
热情海南(图:阿滋猫)

  3.明月共潮生 海南全岛

  诗词赏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秋月、海风、海浪、沙滩…… “共此时”有传神的韵味,一轮皎月从海边冉冉升起,海上、明月、天涯构成雄浑阔大的动人景象。诗人设想,遥隔天涯的远人此时可能也在对月相思,彼此共对皓月之境,蕴含怀远之情,留下联想和想象的空间。

海边的快乐(图:阿滋猫)
海边的快乐(图:阿滋猫)

  游览推荐

  张九龄的这首《望月怀远》作于东海沿岸,具体位置无从考究。在中国看海,属海南第一,因而推荐去海南赏月。

沙滩乐享(图:阿滋猫)
沙滩乐享(图:阿滋猫)

  秋天的海南退去了夏日的炎热,气候宜人。要想在海边尽情赏月,准备工作必不可少。不妨白天先买几个椰子留待晚上解渴之用。距离海口一小时车程的东郊椰林布满了成片葱翠的椰子树,那里所产的椰子既新鲜又便宜,而且顺便还能买些珍珠贝壳等特色手工艺品。夜幕降临后的海南岛非常安静,那里的海水也较为平静,你可以在海边随处找到能够安营扎帐的沙滩。这时买上几瓶啤酒,再从岛民那里求购些刚打上来的海鲜,点上篝火便可进行自助海鲜大餐。而这时,伴着海浪声,再去欣赏缓缓升起的月亮,真可谓是不亦乐乎。

海岸日落(图:阿滋猫)
海岸日落(图:阿滋猫)

  除了海口以外,海南岛上的其他城市也都值得一去。沿东线往南,博鳌的海滩也颇为美丽,而且海浪很大,坐在岸边,看海浪随着海风一波一波地翻滚过来,足足可以发一整天呆。当然最湛蓝的非三亚亚龙湾的海水莫属,沙滩一旁绿树成荫,将沙滩与沿海的公路分割开来。相信在此赏月应该也很惬意!

  TIPS:从北京到海口比到三亚的机票经济,海南阳光充足,女士应注意涂抹SPF30以上防晒用品,以防晒伤。建议带上帐篷在海边扎帐,这样便能听着浪声伴着月光入睡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