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红瓜果香 国内踏秋采摘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6日10:16

  9月,广州仍然是高温闷热,但国内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迎来了最黄金的季节---秋季。阵阵秋雨过后,秋风送来缕缕凉意,树叶便一茬一茬地改变着自己的颜色。初秋时节,天高云淡,瓜果飘香,不妨走出去:一边品尝着香甜的瓜果,一边陶醉在秋的惬意之中,无需再犹豫,踏秋正当时!


让人垂涎欲滴的葡萄(图:寰宇周天)
让人垂涎欲滴的葡萄(图:寰宇周天)

  新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新疆民谣有云:“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九十月是“瓜果之乡”新疆最美之时,满目金黄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野花点缀其间,各种瓜果千里飘香,世界驰名的葡萄也熟了,等着你去品尝,体验丰收采摘的乐趣。

  初秋时节,吐鲁番的葡萄刚刚熟透,最为香甜多汁,现卖一元一袋、五元一桶,如果想亲尝摘果之乐,可以前往当地人家或宾馆自己的葡萄架、葡萄园,最不容错过的当然是以广栽葡萄闻名于世的葡萄沟。长达8公里的葡萄沟是火焰山中的一块河谷地,火焰山炎热干燥,而葡萄沟却一片清凉,奇妙之极。

  走在绿树成荫、清溪环绕的葡萄架下,你可以尽情采摘那颗颗圆润饱满的葡萄,马奶子、红玫瑰、无核白等近百种风味各异的葡萄让人惊喜不断。因葡萄娇嫩多汁,须用剪刀“咔嚓”一声成串成串地小心剪下,轻轻放入篮子或袋子里,摘一颗放入口中细嚼,果汁甘香甜蜜,回味无穷。

  Tips:

  交通:从广州飞往乌鲁木齐,或乘火车前往,再转汽车或包车前往吐鲁番(约100元),车程两小时左右。

  美食:烤羊肉串、手抓饭、烤包子、烤馕都比较美味可口,还有大盘鸡、拌面、烤肉等等特产。

  提醒:除了吐鲁番葡萄,新疆还有多种果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如库尔勒香梨、哈密大枣、阿克苏苹果、莎车巴旦木、叶城核桃等,现在也正是丰收采摘的佳期。

香山红叶(图:潇湘水云)
香山红叶(图:潇湘水云)

  北京:香山秋叶红 蜜梨风头劲

  9月中旬至11月上旬是赏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十月份正是香山红叶开得最夺目的时节,满山遍野的红枫鲜艳的色彩,充满了生命的张力。最好沿着古老的石板小道步行上山,穿梭在枫树林间,头上枫荫像一片金灿灿的明霞,呼吸着枫叶散发出来淡淡的清香,看着阳光被枫叶滤过的光斑在古朴的石道上活泼地跳跃着,让人感觉非常轻松畅快。

  郊外秋果累累也是北京秋景中的醉人一景。尤其值得推荐的是怀柔的中天瀚海观光园,那里生长或结满形态各异的南瓜、葫芦,点缀在绿色枝叶之间,煞是可爱。风头最劲的当属蜜梨。一个个带着面罩挂了满满一树。蜜梨有贵妃蜜梨和皇帝蜜梨。前者成熟后黄褐色,最先熟,后者呈金黄色,9月成熟。它们从小在纸袋里长大,无需清洗不用削皮,品尝起来肉无渣,汁多而甘甜。

香山因为红叶而闻名遐迩(图:潇湘水云)
香山因为红叶而闻名遐迩(图:潇湘水云)

  Tips:

  交通:广州飞抵北京首都机场,需2.5小时。从首都机场到市区乘坐中国首部无人驾驶快线15分钟直达市区。

  美食:可以品尝新派北京菜、烤鸭、炸酱面等老北京特色餐,还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风味特色小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