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采摘季 鲜果正当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6月17日10:42

  北京6月的气温越来越高,各色鲜果也陆续到了它们成熟的季节。樱桃早已不再是采摘选择中的独角,西瓜、桑葚、大杏……各色水果争先恐后粉墨登场。人们眼花缭乱间嘴巴也变得越来越挑剔,到底什么品种才是最好吃的?哪个采摘园最值得一去?在此我们特意挑选出了各种应季水果中最具代表性的采摘地点,让您在周末循着我们的指点轻轻松松便能摘到最好吃的鲜果!

  樱桃


樱桃
樱桃

  推荐采摘地:香山御香观光采摘园

  推荐理由

  香山御香观光采摘园就坐落在香山脚下,是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指定的示范园区。这里所种植的樱桃不同于别处,它们都是北京市农科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多名专家的研究成果,不论品种还是口味,均融入了最先进的科技元素,一些樱桃品种还在全市樱桃擂台赛上获过大奖,所以您到这里来摘樱桃绝对错不了。

  实地体验

  园区内正在搞香山樱桃文化节,道路两旁有几张桌子摆着不同品种的樱桃供进园游客品尝,主要有红灯樱桃、黄樱桃、大紫樱桃等,其实您不妨先每种都尝上一些,觉得哪个好吃一会儿便可主要奔向相应的种植区域,这样一来省时省力,还能保证摘到樱桃的质量。 

  走到成片的樱桃树前大约有几百米的距离,不过这一路也不会觉得孤单,路旁有一个动物乐园,里面养着孔雀、兔子、梅花鹿、毛驴、奶牛等性格温顺的动物,等采摘完了倒是可以喂它们一些。樱桃树按品种不同被划分到了不同的区域,据园区内的工作人员介绍,黄樱桃是曾经获过金奖的品种,吃起来口感最甜。因此记者便和大部分游客率先奔向了黄樱桃树。准确地说,树上的樱桃并不是纯黄,都略微带一些红色,看上去好像并不如传统印象中的红樱桃招人喜欢,但摘下一颗咬一口才发觉的确很香甜,而且汁多肉厚,丝毫没有酸涩之感。 

  小朋友们总是摘得很兴奋,但是由于个儿矮,只能够到生得比较低的树枝。家长们找来了梯子扶着孩子们站上高处或者干脆让他们骑在自己脖子上,这样小朋友们再也不用望着高高的樱桃叹气了,一边摘一边还能递给身下的爸爸一颗。每个人小筐中的樱桃都会在采摘完后回去统一称重,如果觉得摘得不够想多要些,园区也专门准备了采摘好的各个品种,您喜欢哪种可以自由选择。

  小贴士

  交通:从西北四环的四海桥转入北坞村路,随后进入闵庄路,一直西行后右转拐入旱河路,车行五分钟路东便到(香泉环岛南侧)。也可按紫竹桥-车道沟桥-四季青桥-杏石口路-旱河路行驶。 

  价格:进园门票每人100元,其中包含樱桃一斤,多摘另算钱。同时此门票可在香山多个采摘基地按通票使用。 

  其他采摘地:彩虹庄园(三元桥-机场高速-顺平路向东过潮白河大桥约2公里路南即到);全美樱桃生态园(京承高速-黄港出口出-右转3百米后左转上一条折回南下的路五分钟车程即到);龙湾屯千亩樱桃谷(顺平路-杨镇路口北行10分钟即到);四季青果林所(海淀区闵庄路68号)。

  西瓜    

摘西瓜
摘西瓜
今夏流行小西瓜
今夏流行小西瓜

  推荐采摘地:乐平御瓜园

  推荐理由

  乐平御瓜园坐落于大兴庞各庄镇的四各庄村,今年的大兴西瓜节就是在这里开幕的。如果说全北京哪的西瓜品种最多,那一定要来这里看看,6000平方米的连体大棚,中外各式西瓜,各种西瓜培育方式,您到这里不光是参观采摘,还能了解好多有关西瓜的文化,漫步其中仿佛会有种在逛西瓜博物馆的感觉。 

  实地体验

  从庞各庄桥一路向东约两公里便能看到乐平御瓜园的大门,这里主要由产品展厅和观光采摘园区组成。记者先来到产品展厅,乐平御瓜园的销售经理杨雪建告诉记者,现在采摘和在售的主要是红玉和超越梦想这两个品种,它们都属于小型瓜,摘起来比较方便。 

  在产品展厅的对面便是可供游客观光采摘的超大阳光连体大棚,以往对西瓜的概念都是长在地上,但在这个大棚里长在树上、架子上、水池边的都有,而且颜色、形状也是前所未见,成熟可摘的西瓜上贴了绿色的标签,游客看见标签便能放心地采摘了。 

  顺着甬路往前走去,刚才在产品展厅看到的红玉西瓜赫然出现在身旁,而且还是长在架子上的,找到一个贴有绿标签的正准备拽,杨经理忙笑着制止。原来西瓜不是这么摘的,正确方法是一手托住西瓜底部一手拿剪刀或小刀割断瓜柄便可以了。 

  继续在园中漫步,发现头顶垂下许多如核桃般大小的带刺小瓜,杨经理说这是从德国引进的世界上最小西瓜——刺西瓜,个头虽小但维C含量极高,果肉吃起来有些像香橙。摘了几个之后走到园中一处专供游客休憩的区域,刚摘的瓜便在这里切开尝鲜,红玉属于沙瓤,而超越梦想口感则略微发脆。

  小贴士

  交通:从玉泉营桥上京开高速,行至庞各庄桥后向东,车行2公里路南便是。或乘943、937路公交车至庞各庄站下车,然后向东步行也可。 

  价格:进园门票每人20元,园区内采摘的西瓜不论品种,一律30元/个,若摘够10个可免进园门票。另有温室可供采摘,但品种比较单一,同时产品大厅内也可购买,价格随时令变动。 

  其他采摘地:按玉泉营桥-京开高速-瓜乡桥往东约2公里的路线还有两个比较著名的西瓜采摘园——老宋瓜园和小李西甜瓜采摘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