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时节采摘忙 阳光五月闻果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5月12日11:19
樱桃成熟时
樱桃成熟时

  在轰隆隆的雷雨声中,夏天来了。5月,“樱桃红、芭蕉绿”,杨梅、杨桃、荔枝、龙眼等时令水果成熟了,令我们的生活顿时鲜活起来。到果园里,摘最新鲜的当季水果吃,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是5月最新鲜的玩法。喜欢水果的MM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享受5月的阳光明媚!

  文/图 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余伟、胡毅姗(除署名外)

  ●摘樱桃

  推荐地:青岛崂山

  素有“春果第一枝”的樱桃,终于在5月熟透了。据佛山南湖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季,青岛崂山的樱桃园已经硕果累累,一颗颗饱满、鲜红的樱桃挂在枝头,诱人垂涎。

  据了解,每年5月中旬到6月上旬,青岛崂山周围的北宅、山色峪、北九水等地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樱桃节。游客可以在欣赏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别开生面的开园仪式后,随之开展游园“自助式”的品尝活动。在红樱姑娘的带领下,进入大崂樱桃园内赏樱品樱。目前,北宅已培育出中国樱桃、短柄樱桃、意大利早红、沙米豆、红灯等近20个品种,足以让游客大饱口福。

风景如画的崂山山水
风景如画的崂山山水

  不容错过:

  崂山“九水画廊”

  在青岛崂山,不仅可以品樱桃,体验采摘的乐趣,而崂山本身的美景也足以让人沉醉。崂山北九水风景区是崂山最美的一面,这里可谓“五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故有“九水画廊”之称。北九水为崂山山泉汇流而成,源自崂山主峰巨峰顶的“天乙泉”。泉水从海拔1100多米的高峰顺势而下,中途又汇集了众多的溪流,沿着长长的深山峡谷,曲曲折折两侧群峰绿树成荫,每一水都有独特的景致,因而被誉为“九水天然画廊”。

  在青岛不得不吃的是这里的海鲜,青岛盛产名贵的海参、扇贝、鲍鱼、海螺、大对虾、加吉鱼等诸多美味海鲜。

一名美女在荔枝林里鉴赏即将成熟的荔枝
一名美女在荔枝林里鉴赏即将成熟的荔枝

  ●摘荔枝

  推荐地:增城

  “荔枝之乡”增城种植的荔枝已经达到17万亩,荔枝品种多达52个。

  增城的荔枝节一般会在6月举行。但是5月中下旬,荔枝已由绿变红,令人垂涎不已。在增城,有很多果园或度假村都可以采摘荔枝,比如盈园、百花山庄等。但是最出名的百年荔枝林,是位于朱村街山角村油元合作社后山,全村约有几十棵百年老荔枝树,相传有500年以上的历史。

  不容错过:

  充满果香的基岗村

  在增城有很多颇具特色的村庄,而以水果闻名的就是基岗村。基岗村有生态白果园的美称,在该村的南边,有一个占地面积约600 多亩的历史园地,园内果树品种很多,除了荔枝,还有龙眼、乌榄、芒果、杨桃等。村内还有棵800多年的古榕树,也很值得一看。

  来到荔枝之乡,一定要尝尝荔枝宴。其中,一道荔枝肉非常出名,就是将荔枝核掏出来,塞进特质的肉、菜等,表面清、香、甜,里面是软软的馅,口感非常滑润。

游客在采摘杨梅
游客在采摘杨梅

  ●摘杨梅

  推荐地:从化

  有“果中玛瑙”之誉的杨梅是夏季女孩子们最喜欢的水果之一。杨梅因形如水杨而味似梅,故名“杨梅”。每年5月到6月间,从化都会举办杨梅节,众多游客慕名而去。

  产于江浙一带的杨梅,在30多年前终于移植到了广东。在从化良口镇有万亩杨梅,是佛山、广州周边成片的最大的杨梅林,其中树龄最老的有10多米高。良口杨梅大多种在山头上,顺着山间小路婉转而上,杨梅就在山路边,伸手可及。爬上树,坐在树杈间,挑那些红得发黑发紫但依然硬扎的杨梅送进口里,体验乡村的乐趣、重温儿时的童真,体验最快乐的旅行。

  不容错过:

  广东“婺源”凤凰古围

  据佛山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采摘杨梅外,从化有一处不得不看的风景:充满客家风情的凤凰古围。

  凤凰古围,又称金钱山客家古围村,位于巍巍的双凤山脚下,独特的原居住地貌泥砖青瓦居屋、原生态的客家风情、原始的田园风光农家乐,被人们美誉为广东的“婺源”。

  从化著名的特产有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和红葱头鸡等。当然,此季到从化摘杨梅,一定不要忘记买点梅品系列带回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