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度假区:300亿打造“文化旅游之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 2010年08月25日16:04
图片说明: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影视产业园的会展区效果图
图片说明: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影视产业园的会展区效果图

  昨天下午,我国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内容最丰富、档次最高的文化旅游投资项目“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在棒棰岛宾馆隆重签约。该项目由大连万达集团、中国泛海集团、联想集团、大连一方集团四家中国顶级民营企业共同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其中文化旅游内容投资300亿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辽宁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耕,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学举,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市领导李万才、刘俊文、姚家凯、王萍、孙广田、董长海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李万才在签约仪式上致词。他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是金州新区成立后签约落地的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中国规模较大的文化旅游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完善金州新区服务功能,填补大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空白,提升大连乃至辽宁沿海经济带的现代服务业产业的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万才希望金州新区和项目投资方加强深度合作,秉承世界先进的建设和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共同将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项目,为把金州新区建设成为大连乃至东北重要的航运物流聚集区、现代产业聚集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将全力争持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开工建设,努力为各企业大力发展创造条件、搞好服务。

  金州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在致词中表示,金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把该项目作为新区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全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实现发展共赢。希望项目单位以国际的标准和理念,把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旅游文化胜地。

  秉承世界先进的建设和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共同将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项目,为把金州新区建设成为大连乃至东北重要的航运物流聚集区、现代产业聚集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开工建设,努力为各企业大力发展创造条件、搞好服务。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大连市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金石滩,项目占地约9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项目投资300亿元。项目分为影视产业园、主题公园、大连秀场、度假酒店区、商业中心、医院、学校配套居住区等七大功能区,无论总体规划还是单项设计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影视产业园区占地330公顷,投资80亿元,是集室内、外拍摄区、数字制作工厂、影视会展中心、影视学院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产业园,涵盖了影视制作的全部产业链,为世界首创。其中影视内外景拍摄区共有欧陆风情、亚马逊森林、未来世界等15个特色主题外景地;包括两个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世界规模最大室内摄影区,可以一站式满足影视制作全部拍摄需求。影视会展区作为影视产业园区的核心,其中最大的剧场可容纳2000人。计划在此每年举办世界水准的大连国际电影节,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与奥斯卡齐名的世界著名电影节。影视学院规划占地10公顷,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名学员,为影视产业园直接提供后备人才。

  主题公园占地1.3平方公里,投资80亿,规模相当于东京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包括高山探险、未来世界等8个主题区,可同时接纳5万名游客,日最大接待量达30万人。主题公园中建有单层面积10万平方米、世界最大的室内游乐园,解决大连冬季旅游问题。

  大连秀场投资25亿元,由世界著名的美国FrancoDragone公司设计、策划、导演,演出节目水准将超过世界上目前所有娱乐演艺节目水平。项目规划有度假酒店区,全部引进国际著名酒店品牌,有5个五星级酒店、10个三星级及商务型酒店,总投资达50亿元,可满足旅游度假、影视产业园及各类大型国际会议的需求。旅游度假区有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中心及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三甲医院,并配备了中学、小学、幼儿园、居住区等配套设施。

  旅游度假区计划于2011年上半年开工,2013年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开业。它的建成将革命性地提升大连的城市影响力和文化旅游水平,使大连成为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胜地。

    文:孔庆蕾  毕庆    摄影:李传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