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打造国际群岛旅游胜地“桥头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 2009年02月19日10:52

  大长山岛基础设施及旅游项目建设投入1.5亿元

  日前,长山国际群岛旅游度假区推介招商团在香港获得了巨大成功,为长海县正式对外开放后建设国际群岛旅游度假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作为长海县政府所在地,大长山岛镇已经行动起来。去年,该镇累计投入近1.5亿元用于海岛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改造升级建设;今年,大长山岛镇将以建设“一港、二中心、三公园、三钓点”为主题,进一步打造“国际群岛旅游胜地”的“桥头堡”。

  随着长海县对外开放和“国际群岛旅游胜地”定位的确立,大长山岛镇面临着旅游产业升级的机遇。该镇党委书记史良告诉记者:为配合长海县的新机遇和新定位,大长山岛作为国际群岛旅游胜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面临着由传统的渔家旅游格局向海岛休闲旅游、度假旅游、探险旅游转型的现实。为此,一系列新的项目和举措将在今年实施。据了解,今年该镇棠梨沟港正在争取进入国家立项;三官庙村将成为该镇新的商贸中心,小盐场村庙底屯低洼区改造将正式开始;哈仙五虎石公园、西大碑遗址公园和三官庙上马石遗址公园三大主题公园将成为海岛新的带有人文色彩的景点;完成哈仙、塞里、老虎尾三个垂钓、岸钓基地将丰富上岛游客垂钓的需要,将休闲渔业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塞里村将被打造为“中国北方神秘小岛”,杨家村内的饮牛湾区域将进行整体规划和绿化美化,规划筹建一处集餐饮、购物为一体的旅游产品综合市场,旅游行业中所包含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将初步在海岛上形成产业链条,预计全年上岛游客将达到45万人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