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国庆摄影游 寻觅国内白桦林(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0日11:50

   白桦树,俄罗斯的国树,坚强、优美、自信、骄傲,树干耸立,上有线形横生的孔,远看好像生着无数眼睛在向四周了望。在我国北部地区,大量生长着,广褒的山川上,宁静的河水旁,到处都有茂密的白桦林……

  白桦树最佳观赏时间:9—11月

  白桦树最佳观赏地点:东北地区,内蒙,新疆


白桦林的四季
白桦林的四季
塞罕坝秋景
塞罕坝秋景

  塞罕坝:桦木沟的白桦林

  桦木沟距离军马场20公里左右。去的路上,有成片的草原,在山谷里漫延着绿意。但一进桦木沟,一片片白桦林映入眼帘,远远望去,白色的树干,金色的叶子,闪亮着光芒。

  据资料记载,桦树是北温带近寒带地区生态的一个标志,它必须在海拔800米以上地域才能生长。在我国,只分布于东北吉林、黑龙江和西北的新疆等少数省区近寒带山区。

  提示:

  路上可看见一种黄花称为金针,也有称金针黄花、金针菜,是马场的特产之一。黄花可荤可素,可凉可热,别具风味,还可做成金针菜罐头。可以一试。

  早晚温差大,早晚大概在10摄氏度,多带衣服;气候变化无常,带好雨具,

禾木秋色
禾木秋色
大美秋天
大美秋天

  五彩禾木:白桦林环抱的村庄

  禾木乡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属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距喀纳斯湖70余公里。禾木村是由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全乡现有1800余人,其中蒙古族图瓦人有1400多人,以蒙古族图瓦人和哈萨克族为主,他们的木屋散布在山地草原上。

  禾木村子里有两条平行的土路,土路两边全部都是人字形尖顶的木楞屋,屋前屋后是金黄的桦树,土路上铺满了金黄色的桦树叶,阳光透过桦树照在路上,忽明忽暗,风吹动着树叶,发出唰唰的响声,眯着眼睛看看,树上的叶子很干净,透明的,风吹过,叶子一晃一晃,真像一片一片的金叶挂在树枝上。

  提示:

  喀纳斯的图瓦人其实已经搬走了,那里只有披着图瓦族衣服的表演者,生活不是用来表演的,尽管很多人想参观。所以当你走到禾木这个上帝给图瓦人的自留地的时候,请不要过度打扰他们。

  9月-10月,去这里可以看到图片中的景色,不过早晚已经很冷了,注意多带点棉衣。

  相关阅读:

  雪乡:雪色晨曦 在白桦林里大声唱歌(图)

  坝上:白桦摇曳 相爱一生(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