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国庆摄影游 最美胡杨面面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0日11:50

  你一定听过这样一句动人心魄的话——“生而三千年不死,死而三千年不倒,倒而三千年不朽!”这就是胡杨,生活在沙漠中的惟一的乔木树种,它自始至终见证了中国西北干旱区走向荒漠化的过程。而今,虽然它已退缩至沙漠河岸地带,但仍然是被称为“死亡 之海”的沙漠的生命之魂。

  胡杨最佳观赏时间:9—11月

  胡杨最佳观赏地:内蒙古阿拉善盟;新疆塔里木河流域


额济纳怪树林
额济纳怪树林

  内蒙古额济纳旗看胡杨

  记得曾有人说过: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春天,因为那是地狱。没有人能够想到这里同时也是我国沙尘暴的发源地,天堂与地狱之间仅仅一步之遥。但是,就在天堂里的一瞬间,胡杨的美就这样穿透了灵魂,霎那间仿佛置身于燃烧的火焰之中,那是一种毫不做作,热情奔放的美,能点燃每个人埋藏在心底的热情。

  额济纳景点介绍

  ★胡杨怪树林:位于达镇西南约28公里,该区内百年前是一片原始森林,由于自然因素,大片枯死的胡杨树东倒西歪,神态各异,其奇异的造型给人以死一般的沉默和童话世界中的仙境奇观。这里是摄影爱好者最钟爱的“寻宝”之地。

  提示:门票:10元;没有班车,可以在镇子上租车前往

  ★黑水古城:坐落在额济纳旗政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东南二十五公里的沙碛中,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远在十余里之外,即可看到耸立于城墙之上的白塔缥渺在微风之中,犹如仙境,神秘莫测。城内全是黄沙,现在碰巧还可以拾到当年的破瓷烂瓦。黑城这座四四方方、边角上耸立高塔的城市是丝路古道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有4个超级足球场那么大 。

  提示:门票:50元;无直达班车,可以租车前往,约行驶40分钟。

  黑水城和怪树林都是以凄凉著称的,如果追求摄影效果的话,可以赶着拍些日落、夕阳的景色;但是由于黑水城比较偏远,不建议在该处扎营。

  ★八道桥胡杨林景区:位于达来呼布镇东20公里,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此处的沙漠、胡杨、驼队和落日是摄影家的乐园。

  提示:无门票;包车或徒步都可以前往。远于四道桥最好包乘汽车,一般可以提前雇好车。二道桥西边是拍摄的天堂,有水有天有骆驼,有黄的耀眼的胡杨。拍完西边再回到二道桥过桥后往北走,过公路后下土坡继续拍,可以一直沿路深入到路的尽头。

  ★居延海:曾经波澜壮阔的居延海历经几度干涸,如今已部分恢复,不管已恢复的湖水还是仍旧被盐碱和黄沙覆盖的荒地,都不能不让人深思。

  提示:门票:20元;乘坐由达来呼布前往策克口岸的车辆即可到达。

南疆胡杨林
南疆胡杨林

  新疆境内看胡杨:

  它曾经广泛分布于中国西部的温带暖温带地区,新疆库车千佛洞、甘肃敦煌铁匠沟、山西平隆等地;如今,除了柴达木盆地、河西走廊、内蒙古阿拉善一些流入沙漠的河流两岸还可见到少量的胡杨外,中国胡杨林面积的90%以上都蜷缩于新疆,而其中的90%又集中在新疆南部的塔里木盆地。

顽强的胡杨树
顽强的胡杨树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唯一的胡杨公园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巴州轮台县城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集塔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为一体,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

  提示:胡杨林公园非常大,观光公路就长达20公里,所以绝大多数游人都需要乘车进入。为此公园对包车进入园中的出租车司机是免收门票的。如果你是从库车或轮台县城包出租车来此,可以事先与司机商量,在售票口前改由游人自己驾车在园中观光,这样就可以剩下50元的门票费。

  沙雅胡杨:位于南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总面积达一百九十八点七九万亩,其中百分之八十的胡杨每亩树冠投影大于百分之二十,是近几年新发现的野生原始胡杨林。沙雅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八百公里,汉代为龟兹国地,隶西域都护府。二00五年,该县被评为“中国塔里木胡杨之乡”。

  提示:去年9月,当地政府举办了第一届金秋胡杨节,把胡杨作为自己旅游推广的招牌进行打造,此地从前交通不便,但现在国道217线从库车至沙雅全线贯通,游人比较少。可包车前往。

  夏河胡杨:叶尔羌河畔,夏河林场,地处喀什地区巴楚县,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连片规模最大的原始野生胡杨林。

  提示:巴楚距离喀什市二百余公里,通火车。交通便利。

胡杨夜色
胡杨夜色

  相关阅读:

  千年胡杨林--不朽的沙漠脊梁

  自驾穿越额济纳 领略秋色胡杨之美(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