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国庆摄影游 赏红叶的奇妙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0日11:50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唐)杜牧 《山行》

  红叶最佳观赏时间:9—10月

  红叶最佳观赏、摄影地:北京、川西


北京秋天的红叶
北京秋天的红叶

  北京周边看红叶

  要说在北京看红叶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就因为不是新鲜事儿,也就应运而生了经典线路。不妨踏着曾经的足迹,去寻访记忆中的一抹红色吧。

  线路

  香山公园及周边:最经典的赏叶线路。无须赘述,香山公园,门票10元/人。也可以转转香山的周边,不需要门票,在香山门前停车场处,走公园门外的上山路,可以一路走到最高处俯瞰北京城。然后沿着铺好的山路向八大处方向走,可以走到板凳沟村,在民俗村里休息,品尝北京农村的豆腐锅,喝自酿的小烧酒。

  京西玉河古道:苹果园地铁—圈门—天桥浮—官厅煤矿—峰口庵—大地—铁陀山—大地—赵家台—潭柘寺。玉河古道为过去京西煤炭运进北京的道路,从门头沟一直到阜城门,路很长,是不错的徒步线路,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长短。沿着沟边的路向山里走,沿途是村庄,可以欣赏山色,走到天桥浮煤矿(如今已经废弃)。煤矿边有石头铺的古道,上面可以看到过去运煤的驼队留下的蹄窝。

  慕田峪长城:慕田峪位于怀柔区西北20公里处,是北京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该景区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秋季的长城与浓妆的大山相映成趣,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

  交通:东直门乘916或936到怀柔城区,再转乘至洞台线,到慕田峪下车即可。自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西上怀沙路走20公里即到。

  司马台长城:要节省体力,可以选择缆车,俯瞰层林尽染。坐缆车到达司马台东段第八楼(名叫“白楼”)后开始徒步攀登。到12楼以后属于未开发景区,要集中精神手脚并用才能爬过“天梯”,登上长城上最美的敌楼——“仙女楼”。在仙女楼上,景色果然更加壮美秀丽,俯首看脚下的悬崖,刀削斧劈一般,几缕红雾岚挂在绝壁处。穿过一条山间小道, 巍峨挺立的“望京楼”已在身边。站在望京楼里,远近色彩尽收眼底,眼随身移时,四处深深浅浅、浓浓淡淡的各种红叶、黄叶,还有枝头的红色山楂和山枣,把长城簇拥在一片缤纷里,愈加磅礴。

  贴士:长城上餐馆很多,别忘了吃“侉炖鱼”,就着黄澄澄玉米面饼子和小米绿豆稀饭。山脚下有招待所,当地有旅馆,也可以住在花楼沟村的老乡家,体验乡村的土炕,品尝农家饭。

枫叶如火
枫叶如火

  四川境内如火的枫叶

  四川属中国西南内陆,西有青藏高原相扼,东有三峡险峰重叠,北有巴山秦岭屏障,南有云贵高原拱卫,形成了闻名于世的四川盆地,地大物博,风景优美,这里的秋天更是令人如痴如醉。

  线路:

  木里红叶:谁说我不懂“枫”情

  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地处青藏高原南缘,县内最高海拔5000多米,最低海拔1000多米,相对高差大,气候、土壤、植被呈明显的垂直变化,形成“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 气候。木里藏族自治县旅游局获悉,目前,正值木里金秋时节,木里的红叶和彩林更是绚丽多彩。

  提示:由于海拔高,木里地区的红叶可以持续到11月份。

  神奇九寨沟:体验成峦叠翠的色彩

  每年从10月下旬开始,九寨沟就进入了初冬时节,同时也是前往九寨沟的最佳季节,因为可以一次欣赏完九寨五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和藏族民俗文化。深橙的黄栌,浅黄的椴叶,如火的枫叶,殷红的野果,这个时候来九寨,没准还能看见红叶伴雪的奇景。这个在内陆可是无福欣赏到的。

  提示:景区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明媚,景区四面高山,所以没有风,比较暧和。但早晚较冷,旅游者要带上毛衣、防寒服、手套、围巾等。

赶羊沟色彩
赶羊沟色彩

  赶羊沟“新枫情地”

  赶羊沟是东拉山大峡谷的五大核心景区之一,如磁铁一般吸引着各种游客。景区内峰高多雾、气象万千,呼吸到肺里的空气也格外清冽。远山顶有长年不化的积雪,此刻也几乎被这红色火线“融化”,仅仅成为它的衬托。峡谷里的滔滔清流,常伴左右。更为奇特的是每天日出前后,白云缭绕在群山之间,层层红浪破风翻滚,这就是摄影家啧啧称奇的“东拉红叶云涛”。

  提示

  包车:从成都坐28路公交车到石羊场,可以包车到雅安,或直达赶羊沟,可以记好师傅电话,约好他接回成都的时间,沟内没有手机信号。

  自驾车:单程260公里左右,共用时4小时左右。其中成都—雅安—芦山—宝兴—陇东路状很好,过了陇东后,从陇东到桂花林(赶羊沟)有大概30公里路,道路较窄,需小心通过。

  黑水红叶彩林:川西的“雪域画廊”

  黑水彩林是国内面积最大、游赏季节最长、层次感最强的彩林区,享有“多彩的民俗生态世界”和“立体画廊”之美誉。旅游专家钱振越曾说:“我到全国各地找红叶,终于在黑水找到了,这里的红叶面积之大,色彩之丰富,堪称世界之最”。

  “黑水彩林是被打翻的颜料盒,是色彩的立体画廊,是摄影师的天堂”,台湾摄影协会俱乐部一名游客感叹道。

  提示:黑水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在10月15日至25日,届时,奶子沟、卡龙沟、达古冰川、扎窝晴朗彩林区,以及三奥雪山彩林区都将穿上斑斓的五彩华服,展现流光溢彩的红叶彩林。

米亚罗红叶
米亚罗红叶

  理县米亚罗: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情

  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理县境内,邛崃山脉北段美丽的鹧鸪山南簏,成都至九寨沟-黄龙旅游线的中间,距成都263公里。景区东西长127公里,南北宽29公里,幅员3683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开发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红叶风景区,是香山红叶的180倍。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0%,森林覆盖率在70%以上。

  绯红的三角枫婆娑起舞,绛红的青榨槭骚首弄姿,黄栌摆动如荼的手臂与绿波共舞,乌桕与桦木相伴,金黄流丹,独树一景。

  提示:

  最佳旅游季节:米亚罗景区气候宜人,高原特征明显,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3度左右,七、八两月平均气温为15度。春秋期长,清凉无夏,是有名的避暑胜地。

  特色餐饮:藏族藏餐有烧馍、酸菜面块、山野菜、藏族腊肉、香肠、香猪腿、咂酒等。羌族餐饮有洋玉(土豆)糍粑、山野菜、家常腊肉、香猪腿、玉米粑、金裹银饭、乔麦面、酸菜面 、麦稞酒)等。

  相关阅读:

  红叶专题: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

  最想回忆的喀纳斯:那红叶飘飞的日子(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