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喀纳斯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17日10:40

山脚下的村落,朴实而安宁。(图:没着落)
山脚下的村落,朴实而安宁。(图:没着落)

  第一天:

  黄金大道 置身风景拥抱中

  清晨,薄雾浮在山谷中,蒙古包上飘起白白的炊烟,阳光从东面的山头射下来,空气冷冷的,狗在远处汪汪叫。和大马、小马和老马告了别,迎着朝阳,从贾登峪出发,到禾木去。清晨的丛林中只有一个人在走,牛儿趴在草中,懒懒地晒着太阳,见有人走来,好奇地抬起脑袋张望着这个不速之客。哈萨克人的房子在远处的山坡上,近处是为过冬而堆起的高高的草堆。很喜欢这宁静,它让人如释重负,让人忘记不愉快的事情,一身轻松。

图瓦人的村寨(图:没着落)
图瓦人的村寨(图:没着落)

  走了七八公里,绕过一个小山坡后,就是一段长长的下坡路,这里被徒步的驴友们称作“黄金大道”。喀纳斯河的身影也渐渐在远处出现。河的东面在阳光的照耀下异常明亮,西面则显现出它特有的蓝绿色。这时候道路一直沿着河走,两岸落叶松、白桦树生长茂密,加上水的灵气,是谋杀胶卷的好地方。

登观鱼亭俯瞰喀纳斯(图:没着落)
登观鱼亭俯瞰喀纳斯(图:没着落)

  第二天:

  翻山越岭 偶遇生病的骆驼

  前一晚在禾木扎营,休整了一下。第二天离开禾木时,天才蒙蒙亮,整个村庄仍在沉睡。走过禾木河上的木桥,穿过白桦林,爬上一个小平台,回头就可以看到整座村庄的全景。清晨,阳光洒满禾木村落,周围雾气腾腾,牛羊在路边穿行,我见到了禾木最美的时候。山坡上种着大片的农作物,打过草的牧场里堆着高高的干草堆,打草的大镰刀还在树杈上挂着。牧场地上常有隆起的一堆土,里面住着土黄色的肥肥的豚鼠,专吃草根。由于天敌鹰的数量减少了,它们就更加肆无忌惮地大肆繁殖。

纯净永恒的喀纳斯(图:没着落)
纯净永恒的喀纳斯(图:没着落)

  一路常能遇到成批的牛羊,吃饱了就在坡上晒太阳。在山坡上四处游荡的还有骆驼。骆驼真是牧区最有好奇心的动物了,见有人走来,远远地就昂起脑袋齐齐地行注目礼,连嘴里的草都忘了嚼,直到人们消失在它们的视野中。当晚,在溪边的高坡上就地扎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