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喀纳斯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17日10:40

  驴友:温文

  目的地:新疆贾登峪至喀纳斯之路

  地理位置:喀纳斯湖位于布尔津县境北部,距县城150公里,是一个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喀纳斯并不缺少知名度。然而徒步走去喀纳斯,得到的却是别有天地的感受。一路上既有山坡湖泊,又有平坦草原,最美的就在于人迹罕至,更为天然。


禾木(图:没着落)
令人神往的禾木(图:没着落)

  由贾登峪出发,徒步35公里,经过布拉勒汉桥、喀纳斯河大拐弯、喀纳斯河—禾木河汇合口,到达禾木乡。然后由禾木乡向西北沿山谷前进,翻越达板,经小黑湖、也买盖提草原、湖边森林,徒步40公里到达喀纳斯旅游区。

有山有水的禾木(图:没着落)
有山有水的禾木(图:没着落)

  驴友评点

  一个景区开发久了,难免有商业气息。喀纳斯原本是此行的目的地,但回头看来,却更加珍惜徒步前往的风光。草原、牧场、牛羊、溪流……一路上有绝美的自然风景和地道的风土人情。

曲折迂回的小道(图:没着落)
曲折迂回的小道(图:没着落)

  禾木是一个开阔的盆地,这里有飘着国旗的乡政府、小学和时常有牛羊进进出出的乡医院。下次如果有时间,可以从这里沿河而上,寻找禾木河的源头,或者向东到吉克普林大草原——都是很诱人的想法。

  温暖启程:大马小马和老马

  从乌鲁木齐坐卧铺大巴到达布尔津,再转车才能到达此行的起点贾登峪。一早在长途大巴上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地平线上已经泛起了红色的朝霞,戈壁滩一望无际。布尔津到贾登峪的公路又直又平,路边开阔的风景让人心情舒畅。贾登峪是一片开阔的山谷,现在喀纳斯的景区大门所在,直接进景区的人要在这里买票进去,乘坐区间车很快就能到了。我却选择了背上大包,取道禾木方向,走去喀纳斯。

  走着走着,就有无数马队的人和我搭讪。在路上选了个地方扎营,发现这里的男的基本都姓马,“大马、小马、老马”,很是有趣。我在蒙古包周围转悠了好久,一会爬爬山,一会聊聊天,一会拍拍照,一会吃吃饭,好不惬意。小男孩“小马”迷上了我的相机,拍了又拍,并带着我在村子里四处拍人。可是忽然下了两场大雨,小马和他9岁的哥哥借来铲子,奋力帮我在帐篷周围挖排水沟,让我好不感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