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喀纳斯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17日10:40

宁静如斯(图:没着落)
宁静如斯(图:没着落)

  第三天:

  茫茫无际 游赏大气的草原

  徒步至喀纳斯的后半段路,都在平缓的草原上行进。脚下的草很厚,软软的,感觉好像踩在厚厚的棉花垫上,很舒服。草原上牛羊成群,牛儿们都很高傲,见有人走来,最多动动屁股、尾巴甩两下,就立刻把注意力移回牧草上;而羊儿们则很敏感,在头羊的带领下,迅速地一路小跑转移到远离道路的草地上。这草原与巴音布鲁克不同,没有一望无际的开阔,却有远处的群山和厚厚的白云所衬托出的大气。

路遇小鸟(图:没着落)
路遇小鸟(图:没着落)

  然而这草原仿佛走不到尽头,走到曾以为是尽头的地方,发现前面又是一大片。总以为翻过前面的坡就能看见湖了,却总难以成真。到达喀纳斯跟前,天色已经非常暗了,暮色中的湖面也陷入了沉默。在湖边取水时,我发了好一会呆。我竟然一个人,就这样走来了。你好,喀纳斯! 

神仙弯(图:没着落)
神仙弯(图:没着落)

  驴友感受

  流浪是浪漫的

  坐区间车到喀纳斯很容易,但是到了以后拍个照、散个步,就可以走人了,又能给人们留下些什么呢?细细体会沿途的风景才是更大的享受。这次一个人的旅行,走了上百公里,遇到好多人,哈萨克人、回族人、蒙古人、维族人、汉人、柯尔克孜族人、塔吉克族人、四川人、河南人、台湾人,说了很多话,拍了很多照片,开心过很多次,也有小小的不顺利。

  然而草原的清晨和傍晚都美得惊人,每当见到了最美的彩虹,斜斜地挂在山坡上;见到了尽头是孕育着暴风雨的乌云,茫茫草原在夕阳的照射下,焕发出奇异的色彩,那种无数浪漫的感觉充溢全身。

时间在这一刻成了永恒(图:没着落)
时间在这一刻成了永恒(图:没着落)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乌鲁木齐至布尔津:卧铺大巴104元左右。再从布尔津到贾登峪,车费40元。从贾登峪出发,途经禾木、黑湖,徒步约4日可抵达喀纳斯景区。这个路线在地图上清晰可辨。一路上马道清晰,基本不会走错,但在穿过森林地带的时候岔路较多,容易迷失方向,尽量等候团队一起前进。如果不胜脚力,从贾登峪和禾木都可以租马到喀纳斯。

  住宿:新旅山庄、白鹿山庄、青峰山庄。

  美食:奶疙瘩、奶茶、油饼等。(文/记者 冯秋瑜 图/没着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