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推荐 五条风景最美草原自驾路线(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3日14:08

浑善达克:塑造沙地缤纷世界
浑善达克:塑造沙地缤纷世界
游客在内蒙古东部浑善达克沙地拍摄风景
游客在内蒙古东部浑善达克沙地拍摄风景

  穿越浑善达克沙地 不走寻常路

  行车路线:北京—赤城—沽源县—太卜寺旗—正镶白旗—浑善达克沙地—贡格尔河—正镶白旗—沽源县—丰宁坝上—老掌沟—赤城—大海陀自然保护区—延庆—北京。预计全程约1000公里,历时3天。

  沿途景点:赤城温泉、浑善达克沙地、贡格尔河、孤石军马场、大海陀自然保护区。

  这条路线专为“不走寻常路”的越野爱好者提供,带上露营装备,抛弃平整乏味的高速公路,驱车直奔浑善达克沙地,征服“花园沙漠”的粗犷豪放;露宿贡格尔河畔,倾听自然的交响曲;策马孤石军马场,释放久违的激情……

  从京城出发直奔西北方向,穿过正镶白旗就几乎看到了浑善达克沙地。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是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这里分布着众多的小湖和沙泉,被誉为“塞外江南”和“花园沙漠”。 放眼望去一片茫茫的金色沙地,,树根张牙舞爪地裸露在地面上,展现出一种粗犷不羁的美感。但陡峭的沙丘和松软的沙土路为行车增加了难度,稍不留神车就会陷进沙里。

  穿越沙地后会见到贡格尔河,河岸是很好的扎营地点。第二天驶出沙漠回到正镶白旗,从沽源县直奔丰宁坝上,开始穿越孤石军马场至老掌沟的行程。孤石军马场地处坝上最深处,芳草凄凄绵延万里,是体验骑马的好场所。而老掌沟峡谷郁郁葱葱的白桦林,青山绿水间有许多的比较有难度的小路,可以在此磨练车技。

  穿越老掌沟后向赤城方向进军,转向西南方的大海陀国家自然保护区。大海陀是典型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主峰海陀山海拔2241米。这里的生态环境复杂多样,植被呈垂直分布,包罗了从温带到寒温带的各种自然景象,实为奇观。

  达人点评:“这条线路属于越野路线,对车和人的要求都很高,尤其是穿越浑善达克沙地,如果不是越野车根本过不去。这条线路比较绕,几次避开回北京的路转而向另一处进发,途经多个自然景区,可以欣赏到多层次的的异域风光,是一条很刺激也很有挑战的路线,推荐在越野方面有经验的人选择,但第一次走一定要紧跟领队。”

  自驾达人二:夏雨,自驾游爱好者,热爱摄影,也喜欢在工作之余自己开车四处游玩,近几年来曾先后多次进入内蒙古草原游览,把草原作为磨练自己摄影技巧的根据地,对东内蒙古一带的路线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各种地形了如指掌,8月3日刚刚结束自己的阿尔山寻梦之旅。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