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推荐 五条风景最美草原自驾路线(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3日14:08

美丽富饶的西乌珠穆沁旗
美丽富饶的西乌珠穆沁旗
草原人家
草原人家
那达慕摔跤大赛
那达慕摔跤大赛

  长驱直入乌珠穆沁草原最深处

  行车路线: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水库—赤峰—北京。

  预计总行程2800公里,历时6天。

  沿途景点:额吉淖尔盐湖、东乌草原、西乌草原、乌拉盖水库、乌拉盖河、成吉思汗瞭望山。

  这条路线长驱直入穿越乌珠穆沁草原最深处,沿途经过额吉淖尔盐湖、乌拉盖河、成吉思汗瞭望山等多个自然风景区,道路两侧都是纤尘不染的碧绿草原。

  乌珠穆沁草原位于锡林郭勒盟东部,主要是指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西乌珠穆沁旗和东乌珠穆沁旗。这里是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号称中国北方草原最华丽、最壮美的地段。

  进入东乌珠穆沁旗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额吉淖尔盐湖,泛着微澜的水面呈现出厚重的黄色,空气中飘来阵阵浓盐香气,白雾缭绕,好似走进童话世界。

  驶过东乌草原一路向前,就来到了乌拉盖河。这条内蒙古最大的内流河,横贯内蒙古乌珠穆沁草原,在草原上形成大片湿地,最终注入乌珠穆沁盆地最低处索里诺尔大洼地。从乌拉盖水库折返东乌,继续前行就到了西乌珠穆沁旗。这里茵茵草甸与茫茫沙海并肩,蜿蜒的河流连缀着明亮湖泊,雄浑丘陵与巍巍山川相间分布,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

  穿过乌里雅斯太山到达巴拉噶尔郭勒,著名的成吉思汗瞭望山耸立在此。相传成吉思汗在此极目远眺,找回失踪的爱马,遂封此处为瞭望山。登临山顶,山风呼啸光影流淌,草原的壮阔尽收眼底,洁白的蒙古包零星撒落,风情万种的塞外美景让人留恋忘返。

  达人点评: “这是一条很少人走,但是风景很美的路线。自2005年第一次自驾摄影生活开始,我已经多次领略了内蒙古草原的千娇百媚、荡气回肠。今年端午小长假之时,我再一次走进草原,乌珠穆沁草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蜿蜒的乌拉盖河的柔美与多情,那里的一支花,一株草,一捧土,一缕风,无不蕴含着浪漫的情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