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推荐 五条风景最美草原自驾路线(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3日14:08

弯弯的河流就像美丽的哈达
弯弯的河流就像美丽的哈达
草原上的骏马
草原上的骏马

  九千里路大穿越

  从锡盟到呼伦贝尔大草原

  行车路线: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宝格达山林场—三岔护林防火站—阿尔山市—满洲里—扎兰屯—呼伦贝尔—巴尔虎旗—乌兰浩特—科尔沁沙地—克什克腾旗—承德—北京。预计全程约4500公里,历时9-10天。

  沿途景点:锡林郭勒草原、杜鹃湖、阿尔山天池、三潭峡、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科尔沁沙地。

  这条线路是欣赏内蒙古大草原全貌的最佳自驾路线,行程中我们将穿越锡林郭勒、乌珠穆沁、科尔沁、呼伦贝尔等几大著名的草原。线路沿途经过了内蒙古草原、林场、湖泊、沙地等标志景观,全程超过4000公里,漫漫长路被草原环绕,车外牛羊成群,骏马奔腾,深度体验最完整的内蒙古大草原风光。

  驾车自北京出发走张北线,越过太卜寺旗后,就进入了锡林郭勒盟境内。阿尔山是必去景点,阿尔山意思是“热的圣水”,地处大兴安岭脊中段,是著名的火山遗址,被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蒙古四大草原所环抱,境内拥有杜鹃湖、天池、石塘林、三潭峡等多个景区。广袤的森林、辽阔的草原、潺潺的泉水、雄伟的火山,多种多样的地形层叠组合,每个角落都是醉人的美景。

  边城满洲里、草原城海拉尔、林城牙克石、山城扎兰屯,这些城市建筑风格各异,独具特色。一路沿着这些特色小城北上,就到达了呼伦贝尔。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因其旁边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而得名,拥有一亿多亩草场,两亿多亩森林,500多个湖泊,3000多条河流。这里有着中国保存最完整的草场,青翠的草原踩在脚下不仅柔软而且弹性十足,仿若一张天然的毛毯,让人恨不得躺下打几个滚才尽兴。

  回程的路上沿东蒙南下,又是另一番滋味。科尔沁草原有着沙地风貌,克什克腾旗有草原美景,时间充裕的话还可去承德避暑山庄一游。

  达人点评: “这条路线很长,但沿途都是公路,走起来并不困难,一圈走下来就能深度了解内蒙古大草原的全部风光。上周从三岔护林防火站去阿尔山的路上发现一条新修的高等级公路,行车十分顺畅,算是本次旅途最大的惊喜。有一点要提醒广大驴友,阿尔山景区在修路,路很窄不好走,扎胎概率很大。有些景点因修路而具有一定意外性和危险性,进去之前必须要旅客签协议书,自己承担安全责任。”

  自驾达人三:薛冬,网名网际飞侠,自驾旅游爱好者,摄影作品曾多次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等摄影和自驾游比赛一等奖,博客点击率近30万。从云南丽江到青藏高原,从黄河源头到内蒙古草原,他和爱车JIMNY一起旅行,足迹遍布祖国25个省、市、自治区。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