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万亩桃林采摘季 吃喝玩乐一条龙(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13日10:26

  8月热门鲜桃出场

  平谷大桃个儿大、色艳、含糖量高、风味浓。拥有黄桃、白桃、蟠桃、油桃四大系列,有两百多个品种,其中主栽品种约四五十个,且早、中、晚熟搭配,从3月至10月底均有鲜桃上市。品种如此之多,8月,平谷大桃“家族”中哪些最热门呢?


大久保
大久保

  大久保

  这是平谷桃中最为普遍的一种桃,原产日本,果实近圆形,果面底色浅绿黄,近于全面着色,果肉乳白色。论甜度,它不如油桃,但是多汁爽脆,带着特有的香味。孙悟空天上偷的仙桃,估计原型就是这久保。它果顶稍凹内、缝合线浅且呈深红色,个头大,最大的久保足有一斤半。

瑞蟠4号
瑞蟠4号

  瑞蟠4号

  果形扁平,粘核,有“月饼桃”之称,口感柔软多汁、香甜可口、可食部分多,自古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有人说早熟品种美国红蟠是最好吃的,然而瑞蟠也不错,论甜度,比美国红蟠差不了多少,平均含糖量14.6%。

瑞光28号
瑞光28号

  瑞光28号

  其实就是大油桃,果实呈短椭圆形,果皮底色为黄色,成熟后果面大部分为紫红色。这个品种的果皮厚,不能剥离。口感多汁,风味甜,是粘核型的桃。

八月脆
八月脆

  八月脆

  又叫北京33号,和大久保有点像,果顶微突,果皮底色黄白,阳面具鲜红色或浓红色晕,不易剥离,果肉白色,只有近核处肉质才是微红。它的肉质细而脆、汁液少、纤维少,不是很甜,粘核型,个头很大,最大能超过两斤。

艳红
艳红

  艳红

  果实近圆形,稍扁,果面底色黄白带绿色,全面深红色,果肉乳白色微有红色,吃到近核时,肉质也是红色,味甜,有香味。

  相关阅读:北京采摘季 鲜果正当时(组图)

            偷葡萄吃李子 四川省内采摘好去处(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