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万亩桃林采摘季 吃喝玩乐一条龙(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13日10:26

桃子
1.桃子蟠桃的甜度比较高;2.采摘过程也能去平谷的一些景区游玩,如湖洞水、石林峡、飞龙谷等景区;3.大油桃成熟后,像抹了一层蜡,光泽诱人;4.大华山镇泉水峪村的大煎饼,特点是“薄、香、脆”。

  大华山镇

  平谷大桃的起源地

  平谷大桃的起源地就在大华山镇,它也无愧是“天下大桃第一镇”,近乎4万亩的大桃种植面积,可不得让它独占鳌头。往里一走,随处能见到成熟大桃,让人不由得恨自己车太小,胃也太小。不单面积大,镇里大桃品种也是最为丰富的,拥有黄桃、白桃、蟠桃、油桃四大系列中的多个品种,而且市果林所在此建有试验基地,新品种的桃一般都是从这里最先培育出来。

  采摘品种:早玉、瑞光28号、大久保等多个品种。

  价格:批发价4~5.5元一斤,采摘价根据品种不同,费用也会有所差别,一般热门桃卖到7~8元一斤。

  路线:机场高速路-京平高速-马坊出口,一路向北过官庄路口后再往北行过刘家店镇-大华山镇。

1.低矮的蟠桃林适合带着孩子采摘;2.游玩途中,瞧见几只鸭子在湖边歇息。
1.低矮的蟠桃林适合带着孩子采摘;2.游玩途中,瞧见几只鸭子在湖边歇息。

  大华山镇吃玩推荐

  吃 泉水峪村的大煎饼

  平谷农家饭村村有特点,而大华山镇泉水峪民俗旅游村十八味的大煎饼更是一绝。比起烧煤气,还是烧柴火摊出来的煎饼最好吃。“守霞农家院”的煎饼曾经在平谷美食大赛煎饼组获得过擂主称号,他们家就是用柴火摊煎饼的。用上好的玉米面、黄豆面、小米面等五种面粉另加十来种调料和在一起,一摊一烙,1分钟,一张又薄又脆又香的煎饼就起锅了,再把脆生生的豆芽、柴鸡蛋、大葱蘸上酱裹在其中,一口下去,甭管饭量再小的客人,少说也能吃上三四个,想减肥的人可千万不能去。来这里用餐,无需自己点菜,店家会根据人的多少荤素自由搭配。费用26元/位,我不敢说这些地道的农家菜式有多美味,但可以肯定的是,农家都很实在,菜量丰富,定会让你吃不完“兜”着走。

  玩 当地人常去且不收门票的景区

  这是泉水峪村的一个小景点,叫圣泉庵。小庵,虽然破败,但历史较久,自明、清就有历史记载。附近还有一湾清泉,终年不息,分外香甜。据说当年孟姜女就是喝了这泉水,才有力气哭倒长城的。现在还有人专门从远处来此灌水带回家饮用。说实话,小景点没法跟其他旅游景区相比,看点也颇少,可是这里的环境却最让人惬意,游客不多,大多为本地悠闲老人和玩耍孩童。坐在石头小椅休憩,满目绿荫和成熟的果实,耳间传来的是野鸡、小鸟的鸣叫声,浓浓的闲适乡村氛围真的让人很留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