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十景 三山三水围成的“元宝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常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6日15:33

  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理位置非常独特,西部是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重峦叠嶂;中不垄岗、浅丘、谷地相间的丘陵地貌,连绵起伏;东部是浩瀚的洞庭湖。常德市区的外围有河袱山、太阳山、德山三座城市绿色屏风,城中有沅江、穿紫河和柳叶湖三大水系缠绕,形成了少有的三山三水的城市风貌。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常德它是前有沅江罩后有梁山靠两边高中间一突兀呈一个元宝型,乃聚财之地!不是迷信,常德的确是一个好地方!

  常德十景


夷望溪是沅水风光带著名景点
夷望溪是沅水风光带著名景点

  曲溪映峰

  该景位于桃源县境内夷望溪与沅江交汇处。夷望溪流域群山环抱,林木葱郁,汇入沅江处有水心寨主峰屹立江中,将夷望溪一劈为二,溪水自两侧环绕注入沅江。此处巍巍青山,倒映溪中,山水相映,赛似漓江。

德山古韵
德山古韵

  德山古韵

  “常德德山山有德”,德山因尧舜时期善卷先生在此布善施德而得名,后有宣鉴禅师在此讲经悟禅,是“德”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现有古迹乾明寺、孤峰塔、明王墓等。登孤峰塔顶,听乾明晨钟,望大江东去,身心自会达到另一种境界。

花溪鹭舞
花溪鹭舞

  花溪鹭舞  

  该景位于花岩溪景区五溪湖畔。这里林海莽莽,翠竹万顷,山峦水碧,山水一色。每年三至十月间,数万只白鹭在此生栖繁衍,或点缀在茫茫林海之间,或群舞于清清碧湖之上,实为大自然的一大生态奇观,黄冲观鹭台为最佳观景点。

金街溢彩
金街溢彩

  金街溢彩

  该景位于常德城中区的金钻广场。由常德市龙头民营企业金健置业公司携5亿巨资倾力打造,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集购物、休闲、文化、旅游、观光、娱乐、会展、办公、商居功能于一体,设计新颖独特,建筑气派豪华,是湘西北流金淌银之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常德市

常德历史文化悠久。文明史可以追溯到6000年前。常德城始建于战国时代,距今已有2300多年。常德在古代中国称为武州、朗州、鼎州,历来人文鼎盛,是湘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