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十景 三山三水围成的“元宝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6日15:33

柳叶湖(图片来源:Roselife的新浪博客)
柳叶湖

  柳湖春晓

  柳叶湖位于市城区北郊,湖面面积21.8平方千米,湖面波光粼粼,一碧万顷,堤岸垂柳依依,芳草青青。这里以湖为依托,融自然、人文、农艺、园林与生态保护于一体,以观光游览水上游乐为特色,是国际运动的水上赛场、休闲度假的城郊乐园。

  柳叶湖湖水明净,水域辽阔,湖底平坦,柳叶湖是理想的天然水上竞技场。1995年以来,在柳叶湖成功的举办了湖南省八运会皮划艇决赛、全国皮划艇冠军赛和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柳叶湖以一流的比赛场所和优美的环境赢得了各国运动员和广大观众、游客的好评,被人誉为“水上天堂”。

  柳叶湖山环水绕,流霞飞烟,景色宜人,碧水与长天一色,青山和古城相映。柳叶湖边的太阳山,层峦迭嶂,松竹青翠,清溪蜿蜒,泉水潺潺。柳叶湖西南的花山,山虽不高,却十分秀丽,每逢春天,满山杜鹃花,姹紫嫣红,一片鲜亮世界。刘海砍樵的美丽传说就发生在这里。

  柳叶湖北边的白鹤山很早以前就是白鹤栖息的宝地,每年5月-9月,成千上万只白鹤与白鹭在蓝天碧水间翩翩起舞,成为柳叶湖一道奇特亮丽的风景线。

湖南屋脊——壶瓶主峰
湖南屋脊——壶瓶主峰

  瓶峰云海

  该景位于湖南最高峰壶瓶山顶。登上海拔2098.7米的壶瓶山顶峰,感受身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日出之时,极目远眺,群山逶迤,云雾缭绕,仿若大海波涛边境连绵不绝,一轮红日从东方地平线冉冉升起,光茫四射,气象万千,一年四季,景各不同。

  “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壶瓶山的峡谷数最美”。这是游客对壶瓶山峡谷风光的赞美,也是壶瓶山峡谷风光的真实写照。壶瓶山的南、西、北三面峭峻,坡度70°左右,东南面稍缓,有崎岖狭径可登。

  壶瓶山山顶植被茂盛,春夏晴日登屋脊,可见高山杜鹃、千年映山红、红花木兰群落争相竞艳,互斗芬芳,壶瓶山上是春的世界、花的海洋,人入其中,宛如仙镜。晴日,登临屋脊、俯视云海,只见银白色的云海铺天盖地,无边无际,云海在山间翻腾,似排山倒海、白浪滔天,武陵山脉的高山峻岭在白云中飘浮,酷似辑辑长舟在茫茫的云雾中穿行。看日出,观苍海,赏雪景,登高望远,湖南虽有多处,但壶瓶山应居首位,堪称一绝。

诗国长城
诗国长城

  诗国长城

  常德诗墙公园以城区沅江北岸防洪大堤为载体,熔诗、书、画、刻于一炉,全长3000米,有“三绝诗书画,一墙天地人”的赞誉,是品读历史先贤之不朽名篇,领悟博大精深之中华文明的艺术大观园,已列入基尼斯世界纪录。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