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实用攻略:两天尽览52个国家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8月03日11:31

  以“岭南明珠”为主题的广东活动周已于7月28日拉开帷幕,与此同时,这一天也是“广州特别日”,上海世博会正式进入“广东时间”。这个时节,正值暑期亲子家庭游的旺季,本文特别采访了近期到世博的资深驴友———华穗先生,2天时间,他们一家走访了52个世博馆,其中涵盖了炙手可热的“沙特馆”和“中国馆”,在每天高达50多万人的人潮中,这个数字实在非常强悍。

拿到预约券
拿到预约券
巴西圣保罗的城市案例馆
巴西圣保罗的城市案例馆

  第一天:搏“浦西”,暴走16小时

  第一招:另辟蹊径,走水门。

  前一天到达上海,由于是住在陆家嘴,因此决定从水门而进。上海世博会有8个陆地门和1个水门,唯一的水门便在陆家嘴,因此肯定要舍远求近,从水门进世博。这一招基本上是奠定了“成功搏世”的基础。因为众多游客都是从陆门而进,当天排队也只有百号人,非常顺利。

  走水门第二个好处,也是最大的好处在于,先游浦西区域,一来游客相比之下少,其二,集齐规定的“城市案例馆”印章便可走浦东部分的绿色通道;其三,比起浦东的众多国家馆,浦西的企业馆、城市案例馆等毫不逊色。

  ●最实用贴士

  1.从水门上岸后第一件事情应该直奔“城市广场”问讯处,领取“城市名片册”(每天限量发行),在册子上盖15个案例馆章(其中7个亚洲城市,7个欧洲城市,1个美洲或非洲城市,而且其中必须包括5个实物案例章),就可以走中国馆或者沙特阿拉伯馆的绿色通道,两者只能选其一,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而且印章只当天有效,盖在护照上不管用。

  2.德国馆绿色通道:德国案例馆每天也限量派发电子卡,要在上面收集4个德国城市案例馆章(汉堡、不莱梅、弗莱堡、杜塞尔多夫)和1个浦东的“德中同行之家”的印章,这样能节省3小时。

  3.西班牙绿色通道:在护照上直接盖3个西班牙城市案例章(马德里、巴塞罗那、比尔巴赫),估计节约2小时。

  4.捷克馆绿色通道:只要有“布拉格”城市案例章便可。虽然捷克馆不太精彩,但拿着护照走绿色通道在世博会是感觉最爽的事情了。

  5.芬兰馆是唯一可以用短信预约的馆,而短信预约这件事可以在排队无聊的时候做。方法如下:①查询预约券数量:用户编辑“85401+查询的时间段”,发送到1066666620;如:如查询当天9:30 A M的 入 场 券数量,可编辑854010930;②获取入场券:按照信息提示回复信息编辑“01+开始时间”;如:要获得9:30A M的入场券,请直接编辑010930;③使用入场券:如申请成功,则可收到一条二维码彩信(如果手机不支持彩信功能则收不到)和一条普通短信。彩信和短信只认其一,不可重复使用。一个手机每天可预约三次。④每条短信需耗费1元。

  6.进入园区后,有主题馆预约机,有了预约券,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到排队长龙的前面去。

  ●浦西餐饮推荐

  “创意大厨房”:摊位多,口味多,选择面广。

  “老娘舅”:就在中国联合企业馆中,参观后就餐,方便。

  第二天:搏浦东,奋战19小时

  第二招:选对门,站对队

  第一天晚上回家还要继续做功课,从园区导览图上看,5号门距沙特馆最近,必是大热门,可能晚上洗完澡就出门排队才能在那个门拿到中国馆预约券。4号和6号门虽说离沙特有800米,但肯定也不乐观,最后他们把目标锁定7号门,优势在于人相对少,拿到中国预约券的机会大增,劣势在于它离沙特馆有2公里,意味着进园后马上要进行千米长跑。当然这一招,因人而异,所以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战略战术。

  第三招:集齐“印章”获“绿色通道”特权。

  第二天,华穗一家,5点起床了,5点半出发,5:50抵达7号门。

  由于第一天在浦西做的功课(案例馆盖章),为第二天“搏世浦东”打下了良好基础。可以走绿色通道的国家已经包括:西班牙、德国(尚缺德中同行之家的印章)、芬兰、捷克等。

  ●实用贴士

  进入园区之前,先采购好干粮;要进入沙特馆之前,先上洗手间。多数国家馆里面没有设置卫生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