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水世界:浙江桐庐垂云通天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3日09:16
清凉避暑
清凉避暑
乘船探洞
乘船探洞

  垂云通天河位于浙江桐庐县瑶琳镇,与瑶琳仙境隔天目溪而相望,距杭州88公里。

  夏游垂云通天河,感觉凉爽无比。明代诗人杨宏诗曰:“夏日炎忘暑,冬游却似春,源流虽一派,清白只垂云。”垂云通天河是一个上下交脉的溪流形成的天然洞穴,漫游其间,似行云流水一般。入得洞内,坐上特制的木船,便缓缓驶入通天河,一股凉气迎面扑来,虽处盛夏酷暑,全身热汗顿收,真正的“清凉世界”。借着洞内迷幻的灯光,但见形状各异的钟乳石倒悬林立,如牛角,似竹笋……更有趣的是附在壁上经过长年累月风化的巨石,勾勒出一幅幅逼真图案,有的像鲲鹏展翅,有的如笑口常开弥勒佛,每一幅宛如天成的杰作,令人惊叹。

  河道弯弯曲曲,宽宽窄窄;水流清澈,两岸景石在彩色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令人疑在仙境中。不时有水滴滴落溪中,在幽静曲折的洞中,其声如玉珠落盘,清晰可闻。一路前行,忽明忽暗,灯光倒映在涟漪荡漾的水中,和着洞中飘渺的雾气,令人欲醉忘归。垂云通天河之奇特,在于洞中有河,河中有景。荡着一叶扁舟,看着一路美景,尽享着洞中清凉。船过垂帘听政、热带雨林、一线天,河面渐窄,小船在迂回曲折的洞中慢慢前行,到了与另一条溪流交汇处,妙处呈现:如何从这一条河流过渡到另外一条河流呢?只见我们的游船和另一条游船并排在一起,由一条连接着两条河流的传输带猛然斜拉了过去,轰鸣的水流和马达声让游客领略到别样的惊险和刺激。到了河的尽头,忽然光亮起来,只见头顶的山上一个大洞直通天外,至此才知道什么叫“别有洞天”。抬头仰望,云垂洞口,似乎伸手可及。

  【旅游提示】  散客,上海出发:在恒丰路客运站乘直达桐庐的旅游巴士,桐庐汽车站乘1路车到桐庐镇,然后打的至景区;或者乘旅游公交车到景区。自驾车,沪杭高速—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下—富春江二桥—垂云通天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