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清爽夜风 国内六大最生动的夜色(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21日14:59

西湖荷韵
西湖荷韵

  4.杭州

  日湖不如夜湖

  关于杭州西湖,素有“日湖不如夜湖”之说。沿湖有许多赏月佳处,其中以“三潭印月”最负盛名。游客可从公园码头上船,搭乘自开船或手划船,环湖赏景夜游西湖。夜游沿途经过白堤、平湖秋月、苏堤、湖滨音乐喷泉、柳浪闻莺等处,在著名的赏月景点“三潭印月”处也会停留片刻让游客欣赏夜景。

  西湖边的南山路绝对不容错过。这里浓缩着杭州夜生活的风韵。夜幕降临,树丛中、水湾边,随处可见茶馆、酒吧、咖啡屋、画廊,透出摇曳烛光隐隐约约的亮,现出雕梁画栋的秀美。

西湖边的喷泉
西湖边的喷泉

  湖滨路步行街是步行夜游西湖的最佳区域,可以沿着湖滨路步行街向南穿过西湖天地到达南山路酒吧一条街,也可以向北走穿行在湖滨公园和圣塘景区中,尤其是邻湖的圣塘景区内的灯光设置别具一格,和爱人手牵手步行其中,唯美,浪漫。

  清河坊位于延安路的最南端,古色古香的历史街区充分展现了老杭州的历史风貌。街区内有着很多老字号,晚上前往,古街上灯笼高悬,仿若时空错位。与河坊街相邻的高银巷是杭州有名的美食街,街旁杭帮菜餐馆林立,是一饱口福的好地方。

  “印象西湖”是杭州城晚上的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演出场地位于西湖的岳湖景区,迷人的西子湖上,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和流传千古的美妙传说,都将在夜色和记忆里绽放。

西湖的黄昏(图:管放军)
西湖的黄昏(图:管放军)

  白天景点推荐:

  西湖上有着众多景点,孤山景区是西湖上唯一天然形成的湖岛,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雷峰塔曾是西湖的标志性景点,又有白娘子的美丽传说,是不可不看的。玉皇山又名玉龙山,海拔239米,是西湖登高览胜的好去处。凤凰山风景区处西湖风景区东南隅,因梁祝故事而闻名。钱塘江的潮举世闻名,每当潮水来时,都会有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一睹涨潮的雄姿。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