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清爽夜风 国内六大最生动的夜色(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21日14:59

鼓浪屿的落日
鼓浪屿的落日

  3.厦门

  鼓浪屿夜听涛 鹭江边观海景

  厦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

  日光岩是厦门的象征,又是鼓浪屿的最高处,在这里可以鸟瞰厦门和其他岛屿的美景,夜晚登临,吹着海风,看远处灯火阑珊,别有一番滋味。闽南大厦和建设银行大厦顶层也可以观赏到整个厦门夜景。

  夜游鼓浪屿是另一种风情,白天潮水般的游客渐渐退去,夜色中聆听着大海的声音,鼓浪屿的一切变得安静起来。

风情鼓浪屿
风情鼓浪屿

  乘船游览鹭江夜景,是厦门夜景游的“必杀技”。豪华仿古游船“成功号”,从鹭江起航,沿途观赏鼓浪屿宁静安详童话般的夜景,观赏市区繁华的流光夜影,欣赏亚洲第一座全钢跨海悬索桥“海沧大桥”的威武雄姿,还可以聆听船上独具特色的南乐演奏,欣赏布袋戏及歌舞表演,梦幻般的海上夜景会让你流连忘返。

  乘坐巴士游览厦门夜景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目前厦门有专门的夜景巴士线路可供游客乘坐。巴士起终点分别在SM城市广场和厦大白城,每晚发车,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线路会经过一些著名的街区、景点,例如湖滨北路、建兴路、鹭江道、演武大桥等。

钟情鼓浪屿
钟情鼓浪屿

  白天景点推荐:

  鼓浪屿与厦门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昔日的领事馆、教堂、洋行、富商修建的别墅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它们有些被改建为酒吧、茶馆;有些变成了博物馆,别有情趣。

鼓浪屿的老房子
鼓浪屿的老房子

  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依山傍海,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校园内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气氛静谧而浪漫,故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厦门大学的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尤其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相当宏伟。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