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清爽夜风 国内六大最生动的夜色(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21日14:59

夜游秦淮
夜游秦淮

  2.南京

  登上 “画舫”夜游秦淮河

  秦淮河的夜景当然应算南京夜景之首了。暮色渐浓,华灯初放,登上 “画舫”,宽敞的客舱并排设有十数个茶座,游人们可透过向上的雕棂花窗观赏秦淮夜景。船工撑篙缓缓而行,船上导游小姐说着沿途景致及典故传说。游船一路上会经过夫子庙牌坊、江南贡院明远楼、青砖白屋马头墙的沿河建筑,它们在夜色下错落有致,蒙蒙眬眬,别有意境。

仿古演绎画舫在南京夫子庙泮池内为游客流动演出(图:新华网)
仿古演绎画舫在南京夫子庙泮池内为游客流动演出(图:新华网)

  孔庙位于秦淮河畔,也是秦淮风光的精华所在。到了晚上,古香古色的街道灯火通明,各种金陵风味的小吃、琳琅满目的商铺,实在是热闹非凡。

秦淮河白天风光依旧
秦淮河白天风光依旧

  在南京的夜里,长江大桥的照明装饰,堪与法国埃菲尔铁塔、英国伦敦桥相媲美。大桥桥栏杆上的1048盏泛光灯齐放,桥墩上的540盏金属卤素灯把江面照得如同白昼,公路桥上的150对玉兰花灯齐明,桥头堡和大型雕塑上的228盏钠灯分外耀眼,大桥像一串夜明珠横跨江上,彩灯倒映在江面,如梦似幻,“天堑飞虹”也因此是金陵四十景之一。

  “南京1912”民国文化特色商业街,坐落在南京长江路与太平北路交会处、由4个街心广场和17个民国风格建筑群组成,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秦淮河美丽的夜晚
秦淮河美丽的夜晚

  白天景点推荐:

  南京文化古迹遍布:中山陵依山而建,结构严整;夫子庙建筑群古色古香,再现明清时代的市井繁荣;中华门气势宏伟,设计巧妙,壁垒森然;此外还有灵谷寺、石象路、三国东吴所筑石头城遗址、明代朱元璋的陵墓(明孝陵)以及革命纪念地雨花台等。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