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门票价格拟上调至125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遥古城 | 中国广播网 | 2010年07月07日16:23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2分报道,上个月,有媒体曝出平遥古城曾因为公务接待频繁导致门票收入大打折扣,日前,山西省物价局委托晋中市物价局组织召开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7月19日,平遥古城将召开由各方组成的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初步了解,将上调25元。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李凡。

  主持人:有人说听证会就是涨价会,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证会具体方案是什么样的?

  记者:山西平遥将在7月19日,8:30-11:30在这个县党政办公大楼六层会议室举行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的听证会。听证会所提方案为:平遥古城门票中准价由现行100元/人/次拟调整为125元/人/次,单位调价金额为25元,调价幅度为25%。但是具体门票价格也可按规定在中准价的基础上由景区根据淡旺季、旅游黄金周等实际情况上下浮动20%。

  主持人:听证会的到底有哪些人组成?他们是否能代表包括游客在内的权益呢?

  记者:将有27名听证会参加人参加听证会,其中包括14名消费者、2名经营者、2名利益相关方、2名专家学者及7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他们将在听证会上就听证方案发表意见和建议。其实景区门票价格上调,有利于景区的发展,但是门票上调的同时,要充分考虑游客的接受能力,否则门票过高会适得其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遥古城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