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新疆 九站美景激活你好动的心(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1日14:15

光束
光束

  第四站,库车。昔日的龟兹故国已化为了历史的尘埃,我们只能从克孜尔尕哈烽火燧和苏巴什故城破旧的土墙上去回忆那曼妙的龟兹音乐和绚丽的龟兹舞蹈。

  来到库车,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沙漠和胡杨。走进沙漠公路,就是驶入了“死亡之海”;走进轮台胡杨林,就是走进了“千年不死”的神奇。塔克拉玛干的肃杀与苍凉和胡杨林不屈的顽强在这片土地上碰撞、交融。

晚霞的余晖中我找寻着女儿国消失的痕迹,中午的骄阳中我观赏着天山大峡谷如油彩图绘般美丽的画卷。
晚霞的余晖中我找寻着女儿国消失的痕迹,中午的骄阳中我观赏着天山大峡谷如油彩图绘般美丽的画卷。

  推荐指数:★★★★(因为胡杨林的不屈,因为天山峡谷的雄伟,因为烽火燧的苍凉,也因为那善良而憨厚的出租车司机)

胡杨
胡杨

  第五站,巩乃斯。

  历经艰险终于走入这天山腹地的美丽花园,这里的蓝天、白云、鲜花、绿草会让你无怨无悔地爱上自然地纯净;晨光中步步生辉的美景,会让你不自觉地停下前进的脚步;躺在班禅沟黄花铺就的草地上,你会想出一千个留下的理由。

沙漠和胡杨
沙漠和胡杨

  推荐指数:★★★★(五星级的美丽,只因为过于艰难的交通而留下丝丝不快)

  第六站,那拉提。一次不经意的逃票之旅,让我看到了旭日朝阳下的空中草原。

  晨雾笼罩下的袅袅炊烟,霞光闪耀过的清流小溪,白色的帐篷,飞翔的雄鹰,漫步的牛羊。这就是那拉提,一片让成吉思汗也发出欢呼的美丽草原。

  推荐指数:★★★(从巩乃斯前往的道路异常艰难,门票价格也非常高,让我不得不选择逃票)

  第七站,伊犁。伊犁河上西下的余晖,霍尔果斯口岸晨起的清宁,惠远古城逝去的繁华都只是伊犁美景中的沧海一粟。

  推荐指数:★★★☆(给上一颗☆的原因是:到伊宁时,正逢“七五”暴乱过后最紧张的日子,很多计划前往的地方被迫放弃,希望有一天再往伊犁后将这颗☆填实)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