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孜勒苏景区:慕士塔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孜勒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8日15:15

  慕士塔格冰山海拔7745米,位于东经75.1度,北纬38.5度,位于新疆阿克陶县与塔什库尔干的交界线上,塔吉克语意为“冰川之父”。属西昆仑山脉,与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并称东帕米尔高原三高峰。山峰西边坡势平缓,北边和东边却十分险峻。该峰山体浑圆,状似馒头,常年积雪,雪线约海拔5200米,冰山地貌发育十余条冰川,其中最大的栖力冰川和克麻土勒冰川将山体横切为两半,冰川末端到达海拔4300米。山顶冰层厚100-200米,有“冰川之父”之称。该峰主要有四条山脊:南山脊、西山脊、西北山脊、东北山脊,西坡坡势平缓,但多裂缝,北坡和东坡均十分险峻。从山脚的卡拉库里湖边看去,该峰就象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当地人称之为“慕士塔格阿塔”,“慕士塔格”意为“冰山”,“阿塔”意为“父亲”。平缓的西坡是滑雪的好场所,每年吸引了大量欧洲的登山滑雪者。慕士塔格是世界上最高的能滑雪的山,在欧洲的登山滑雪者当中是滑雪圣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克孜勒苏州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地处北纬37°4128”~41°4941”、东经73°2605”~78°5902”之间。地跨天山山脉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昆仑山北坡和塔里木盆..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